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靓丽非农会否令伯南克参院证词有所变化?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0: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FX168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上周五(2月3日)收获了异常亮丽的美国非农就业数据后,市场人士不禁要问: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Ben Bernanke)是否会在周二晚些时候的参院讲话中改换立场?

  美联储主席将在周二晚间面对参院预算委员会(Senate Committee on the Budget)就经济前景和联邦预算局势发表讲话。市场分析师认为,伯南克多半会重复其"在长期内维持极低利率"的说法,并令市场猜测美联储是否将实施更多量化宽松举措。

  苏格兰皇家银行全球银行及市场部(RBS Global Banking &Markets)美国国债分析师John Briggs说,"我认为他对收益率低下,同时股市上涨的局面着实欣喜。"

  交易员们正关注伯南克的评论内容是否会有变化,融入经济局势改善的因素。上周五优于预期的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后,部分华尔街专业人士现在预计美国1季度GDP有望高于2%的广泛增幅预期。

  美国劳工部(DOL)周五(2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24.3万人,创下2011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预期增长15.0万人;12月非农就业人数修正后为增长20.3万人,初值为增长20.0万人。

  美国1月失业率进一步走低,跌至8.3%,为2009年2月来最低水平,预期为8.5%,前值未作修正,仍为8.5%,为经济的有力复苏提供了最新证据。失业率的持续大幅下降对美国劳动力市场而言甚为良好,凸显经济正在持续复苏。

  德意志银行(Deutsche Bank)首席美国经济学家Joseph LaVorgna说,"伯南克的政策应该反映经济局势改善的观点,但实际情况可能并非如此,美联储非常担心就业改善提速的势头再次灰飞烟灭,在经历了2011年所有这些令人丧气的外部因素后......我认为现在就指望美联储改变立场还为时过早,但我觉得他们应该改变说辞。"

  美联储在最近一次货币政策会后宣布将维持极低利率水平直至2014年晚些时候,同时也为采取后续量化宽松举措敞开大门。经济学家认为,任何宽松措施都将涉及住房市场,包括购入千亿美元计的抵押证券。

  在金融危机爆发,令经济衰退导致失业率倍增后,为了重振美国经济,美联储已买入2.3万亿美元的长期证券,并将指标利率维持在接近零的极低水平超过3年。

  LaVorgna预计,伯南克将继续强调联邦赤字和预算削减对经济的潜在冲击,他说,"美联储官员们过多强调了预算拖累。"

热词:

  • 伯南克
  • 非农就业
  • 前值
  • 失业率
  • 局势
  • 低利率
  • LaVorgna
  • 上周五
  • 证词
  • 就业人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