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节后烟酒套现忙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春节期间,走亲访友,烟酒是最为普遍的礼品。元宵节已过,年也算过完了,但到这个时候,家家户户过年收到的烟没抽完,酒没喝完。节后,大量名贵烟酒将消化在回收市场。

  6日,记者走访了南昌市多家礼品回收店,发现这些商店基本上以进货价回收名烟,按照售价的七八折收购名酒。春节后这段时间,一家经营面积仅仅为十余平方米的小店,日均回收礼品价值数万元,高的时候甚至达到十几万元。

  现象:节后市民售卖烟酒套现

  “能够有地方收烟酒当然是好事。”居住在阳明路上的市民小陈提着春节期间父亲朋友来访时赠送的两条烟走到了家门口的小店里,准备出售。小陈说,自己家没有人抽烟喝酒,所以每年年后都会余出烟酒,卖给小店还能换点现钱。

  节后,像小陈一样拿着剩余礼品烟酒来套现的市民不在少数。一家商店店主告诉记者,周边前来出售烟酒的人络绎不绝,生意很好。

  调查:进价购烟七八折收酒

  “收不收软中华?”“收,530块一条!”记者在阳明路上一家贴有“收购名烟名酒”标志的商店里佯装要卖烟,与店主攀谈起来。记者问是否能提些价,老板拿出一张单子,说是烟草公司给的“进货价格表”,表上显示,软包装中华烟进货价550元。老板说:“我们开的价格都是围绕进价来定的。因为软中华烟多是批发出去,所以收购价会比进价便宜,其他的一般以进价回收”。

  除了各种烟,名酒也是节后收购的主要产品。一位从事烟酒收购的先生透露,一般酒以市场价的七八折回收。一瓶市场价1100元左右的茅台酒,他们一般按照800余元从市民手中回收。

  小店回收礼品日利润超千元

  在环湖路,记者发现了一间毫不起眼的小商店。店主用纸在柜台边沿贴了“回收烟酒茅台、五粮液、中华烟”一行小字。但就是这间经营面积仅十二三平方米的小店,这两天每天收购的礼品价格也有数万元,“多的时候一天能收上万元的烟酒,能够获利大概千余元,”老板向记者透露。

  律师说法:烟酒私下交易扰乱市场

  针对节后烟酒套现成风现象,记者采访了江西大成律师事务所律师周斌。周斌告诉记者,我国对烟酒实行的是专卖体制,从生产、流通到销售,都实行许可证制度,私自出售和收购烟酒属违法行为。私下烟酒交易扰乱了烟酒专卖市场,还将致使税收流失和假冒伪劣产品流入市场,威胁消费者身体健康,应予严格查处。

热词:

  • 套现
  • 烟酒
  • 小店
  • 环湖路
  • 回收市场
  • 名烟名酒
  • 毫不
  • 律师事务所律师
  • 收购价
  • 阳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