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人下月有望赴台自由行 暂时不会井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0: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人下月有望赴台自由行

  由于手续办理相对复杂、机票较紧张,成都赴台个人游暂时不会井喷

自由行逐步开放,将吸引更多年轻人赴台游玩

  ●目前省旅游局暂未接到国台办及国家旅游局相关的正式通知

  ●赴台个人游将受到一定限制,预订机票、酒店都需要通过旅行社

  ●预计个人游费用至少要比团队游高出30%

  据媒体报道,第二批大陆居民赴台个人游试点城市或将扩大。“3月起将新增天津、南京、广州、杭州、成都、重庆、济南和深圳作为赴台自由行试点8个城市”的“名单”引起蓉城旅游界广泛关注。

  昨天,记者从四川省旅游局了解到,目前省旅游局暂未接到国台办及国家旅游局相关的正式通知。不过,蓉城各大赴台旅游组团社已做好了准备,等待自由行的开放。

  个人游 需提交旅行计划

  对于这一好消息,蓉城市民反应较为强烈。不少人已按捺不住通过微博、论坛“呼朋唤友”计划台湾自由行了。“不过赴台个人游与港澳游不同,赴台个人游预订机票、酒店都需要通过旅行社。”四川康辉国旅副总孟友说,自由行第一批开放时,市民出游须通过旅行社办理签注。

  同时,个人游不但需要先取得大陆方发放的赴台许可证,还要再向台湾申请入台证,相关手续办理必须委托旅行社。根据之前已经开放试点的城市来看,申请赴台个人游还需提供5万以上的存款证明。

  “游客通过网络预订酒店后,需要拿到订房凭据,才能够办理‘入台证’。”此外,申请赴台个人游的游客,还需要向台湾方面提交一份旅行计划,包括预计在台游玩的天数及每天的大致行程。

  旅行社 已建好订房网络

  “开放自由行旅行社方面肯定没问题,但目前成都往返台湾的几大航班上座率在80%左右,已偏紧。”四川海外旅游公司总经理龚凡表示,旅行社目前已经建好了自己的订房网络,只要自由行一开放,就可为游客提供酒店、机票等预订服务。

  目前成都赴台游组团价格在6000元至7000元左右。旅行社方面预计,个人游费用至少要比团队游高出30%。各旅行社表示,虽然目前有少量游客前来咨询赴台自由行的情况,但赴台游的主流趋势依然是团队游。倘若成都成为第二批试点城市,也不会出现旅游井喷的现象。成都中国青年旅行社总经理助理王莉说,成都赴台游的客源以中老年人为主,他们选择自由行的可能性不大。

  华西都市报记者王晓鸥

  大陆居民赴台旅游方式对比

  团队游

  价格 6000—7000元/人

  客源 中老年人为主

  手续办理 提供户口本、身份证

  预订方式 旅行社一站式预订

  自由行

  价格 预计8000—9000元/人

  客源 商务人士、年轻人为主

  手续办理 申请赴台许可证和入台证,提交旅行计划,提供5万以上存款证明

  预订方式 通过旅行社订机票、酒店

  赴台自由行试点城市名单

  第一批

  北京、上海、厦门

  第二批

  天津、南京、广州、杭州、成都、重庆、济南、深圳

热词:

  • 自由行
  • 个人游
  • 井喷
  • 赴台旅游
  • 名单
  • 游客
  • 订房
  • 旅行社方面
  • 客源
  • 成都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