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江苏省政府去年54项重点工作95.8%完成目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2: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扬子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省政府新闻发言人昨天告诉记者,经过各地各部门全力推进,去年省政府54项重点工作完成情况总体较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基本实现。相关督查结果显示,54项重点工作所包含的380项可考核指标中,364项指标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占95.8%(其中174项指标超额完成年度任务,占45.8%),有力地贯彻了“六个注重”的要求,兑现了政府去年作出的承诺。

  20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850亿元

  去年以来,省委省政府全力以赴稳增长、转方式、抓创新、控物价、惠民生、促和谐,全年11%左右的经济增速,在纵比上体现了“平稳”,在横比上反映了“率先”。江苏大力推动经济增长由政策刺激向自主增长转变:扩大消费需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7.5%,超过预期目标0.5个百分点。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1.5%,超过预期目标3.5个百分点,特别是200个重大项目,完成投资3850亿元,不但优化了投资结构,更为未来发展积蓄了后劲。

  一年未出台省级调价项目

  在经济平稳运行的同时,江苏物价也从年中的高位逐月回落。这得益于一系列调控监管措施的实施。去年,省级层面没有出台任何政府管理的调价项目,还下拨5000万元物价调节基金,建成近800家平价商店,对困难群众的物价补贴按月发放,有效减轻了物价上涨对低收入群众生活的影响。

  值得一提的是,2011年,江苏遭遇60年罕见大旱,但全省粮食依然保持了“八连增”,为今年物价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区域创新能力“三连冠”

  2011年,江苏区域创新能力继续位居全国第一位,实现了“三连冠”。过去一年,江苏全社会研发投入超过1000亿,占GDP 的比重达到2.2%,提前4年完成了国家确定的指标。专利申请量、授权量继续保持全国第一。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超过1.1万项,138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大科技成果进入产业化。创业投资规模超过650亿元居全国首位。江苏还被确定为国家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唯一的试点省份。

  公务接待费零增长

  为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省政府修订和完善了工作规则,从11个方面进一步明确了政府职责和行为规范。与此同时,公务接待费用支出保持零增长。党政干部因公出国(境)团组和人次分别比上年下降0.72%、1.52%。

  在2011年12月省社情民意调查中心组织开展的年度民生实事完成情况满意度调查中,农村六件实事工程、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件实事的群众满意度有了新的提升。

  链接

  95.8%的达标率从哪里来?

  为了检验去年省政府54项重点工作的推进落实情况,2011年底,省政府办公厅组织了7个督查组分赴市、县进行实地检查,协调监察厅、审计厅对部分重点工作进行效能监察和审计督查,邀请部分省人大代表、省政协委员和省政府参事视察检查,并对农村六件实事工程、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件实事完成情况以问卷调查形式征询社会公众意见。督查结果显示“完成情况总体良好”。

热词:

  • 完成投资
  • 三连冠
  • 重点工作
  • 目标任务
  • 政府职责
  • 完成情况
  • 完成年度
  • 区域创新能力
  • 零增长
  • 政府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