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锣集团:沂蒙精神成就“十佳企业”称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日前,为鼓励和加大对重点行业、骨干企业的扶持力度,临沂市委、市政府专门召开全市县域经济发展表彰大会,临沂新程金锣肉制品集团有限公司荣膺“2011年度全市十佳企业”称号,其执行董事周连奎被评为振兴沂蒙功勋人物,相关市领导为获奖企业及个人代表颁奖。

  与会领导评价,作为扎根临沂并在山东发展壮大的企业之一,金锣集团积极践行和创新沂蒙精神,成为展示沂蒙革命老区良好的品牌形象和社会责任的典型代表,不仅为区域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更是沂蒙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

  临沂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经过血与火的战争洗礼,沂蒙人民创造了“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在改革开放的新时期,沂蒙精神是一种敢想敢干、敢闯敢冒、敢为人先的创新意识。回顾金锣集团的发展史,沂蒙精神已成为企业及金锣人开创大业的精神动力。

  回望上世纪90年代,国内火腿肠市场恶性竞争。作为行业龙头,金锣率先提出“重新定义火腿肠”的行业发展理念,不惜压缩企业利润空间,提高火腿肠中肉的含量,靠品质遏制了行业下滑的趋势,使“金锣”品牌深入人心。此外,作为国内冷鲜肉市场的开创者和引领者,金锣集团积极引进国际一流生产设备,新建了世界上最大的冷鲜肉车间,并重金聘请专业技术人才,使金锣冷鲜肉的品质更上一个台阶。

  此外,面对日益严峻的食品安全环境,金锣集团在积极扩大产量的同时,专注于产品品质提升,从2008年开始已经着手打造一条完整的全产业链,从上游到终端,实施“品质工程”,并从源头提高火腿肠等肉制品产品品质,以满足不断扩大的食品需求及不断提高的安全保障。

  作为临沂走出的企业,金锣集团在发展状大的同时,积极反哺并推动临沂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据悉,自2008年开始,金锣集团就计划投资20个亿发力规模养殖,目前在沂水县等地已建成16处大型养殖基地,不仅吸纳了当地大批农民就业,还有力带动了当地养殖业和区域经济的发展,同时为山东作为畜牧大省做了强有力的背书,充分发挥出一个国家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应有的带头作用。

  对于当选“十佳企业”,金锣集团执行董事周连奎表示:“荣誉代表了社会各界对于金锣的认可和信任,而荣誉的背后则是企业所承载的深重责任。”未来,金锣将进一步弘扬和实践沂蒙精神,为实现大临沂、新临沂的跨越发展贡献一己之力。

热词:

  • 金锣
  • 沂蒙精神
  • 精神动力
  • 十佳企业
  • 冷鲜肉
  • 亿发
  • 2008年
  • 规模养殖
  • 新程
  • 县域经济发展
  •    

    搜索更多金锣 沂蒙精神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