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啤酒透露在为疫苗产业化做准备 大成基金或遭大佬洗盘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和讯网消息 2月7日,重庆啤酒临时股东大会正式召开,大成基金提出的罢免黄明贵董事议案遭否决。黄明贵在回答股东提问时表示,佳辰生物总经理李远来以及技术负责人边疆的工作重心已经转到中试车间等方面,后续工作将综合考虑总结报告意见和浙江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临床试验情况再行安排。

  重庆佳辰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是重庆啤酒“乙肝疫苗项目”的载体,后者持有其85.1%的股权,一直以来,边疆都是以“乙肝疫苗项目”技术负责人的职务出现。2月4日,经济观察报报道称,边疆在电话中称,他在很多年前就不再继续参与“乙肝疫苗”项目研发,并拒绝回应目前在佳辰生物所担任的职务。

  重庆啤酒董事长黄明贵今日回答和讯网提问时称,边疆确实不再参与“乙肝疫苗”项目研发,但并不是退出了此项目,“他现在的职务是佳辰生物的副总,是中试车间的负责人,谁说他退出了‘乙肝疫苗’项目?产业化是他的长处,我们此前进行了适当调整。”

  与之相呼应的是,黄明贵在回答另一位股东提问时表示,佳辰生物总经理李远来的工作重心也有所调整,今后会更关注中试车间的事情。

  一位对黄明贵回答感到不满的股东指出,重庆啤酒最近一段时间的市场表现都与佳辰生物的“乙肝疫苗”项目有关,“但今天的股东大会却没有这个公司的任何负责人到场,这就是对股东的不负责任!”

  对此,黄明贵辩称此次股东大会并不包括“乙肝疫苗”项目的议案,需要佳辰生物负责人说话的时候自然会请他们出来,此前的所有程序都是按照国家规定进行的,并对内幕交易等问题进行了自查,做到了问心无愧。

  “但我也理解投资者迫切希望了解疫苗信息的心情,在此作四点声明:一是总结报告正在进行当中,二是已经披露了所有应当披露的信息,三是药物研究的复杂性和高风险投资者要注意,四是专家组正就数据解读进行讨论。”黄明贵说。

  对于大成基金在此次“乙肝疫苗”数据揭盲中的遭遇,一位来自贵州的股东认为背后一定有更牛的大佬在运作,“大成基金相当于一匹狼,在项目没有比较大的进展的情况下,它或许还能独享猎物,现在老虎来了,它要求吃掉大部分肥肉,狼就只有喝汤的份了。”

  照此分析,黄明贵目前不能透露的信息,大佬应该已经了然于胸。“作为小股东,我们是期待这样的大佬存在的,也只有他们才可能让股价回到我50多元的成本价甚至更高。”一位来自浙江的股东告诉和讯网。

  直播:重啤今开股东大会微博现场报道

热词:

  • 大成基金
  • 乙肝疫苗
  • 重庆啤酒
  • 佳辰
  • 和讯网
  • 投资者
  • 附属医院
  • 临床试验
  • 股价
  • 临时股东大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