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热钱搅热邮票市场 龙票平均一天涨三成(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4: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1988年龙票

2000年龙票

2012年龙票四方连

  被中国人视为尊贵、吉祥的“龙”概念,近日在收藏市场遭到热炒。与“龙”相关的龙票、龙币、龙钞全部受到市场热捧。才“出生”一个月的龙票价格上涨了逾10倍,日均涨三成的速度让人连呼不可思议。

  昨日,记者在武汉收藏品市场看到,邮票老板纷纷把龙票放在最显眼的位置招揽人气,多数顾客询价关心的也是龙票。据一位李姓老板介绍,龙票1月5日开始发行,24元一版的龙大版价格一度飙升至325元,后来跌到240元,现在全国行情好,一下又蹿上了300元。

  邮商周先生介绍,今年的新龙票可谓势头强劲,6枚一套的小版票面值只有7.2元,第二天就涨到了50元,投资者则是越涨越买,有人一买就是几十套。

  记者在淘宝上搜索看到,新龙票价格更是高得让人咋舌。四枚一套的方连开价39元,而龙大版则是高出市场价近60元,叫价360元。在赶集网、58同城网等二手物品交易的网站上,不少邮友发布信息,求购大量龙票。

  据了解,历年发行的龙年生肖票一直都是集邮市场上的热点。1988年发行的第一版龙票面值6.4元(80张/版),目前市场上能卖到2100元/版,升值了300多倍;2000年的第二版龙票面值89.6元(32张/版),目前市场上卖到了5700元/版,已升值了60多倍。而与“龙”有关的龙币、龙钞也十分受宠,2000年发行的世纪龙钞,面值为100元,现在售2300-2600元,价格翻了20多倍;配套发行的世纪龙币,面值为10元,现在售价则为50元。

  有业内人士推测,去年下半年邮市大跌,不少商家亏钱,而今年龙票一上来就高开到这种价格,炒作意味明显。“邮市里有资金,但肯定不是市场内部的。外面的热钱,不知道什么时候进,也看不准什么时候走。投资风险还是比较大”。

  行家提醒

  武汉资深邮商肖先生认为,新票高开低走已成惯例。生肖邮票在邮市上的表现也是这样,炒作时各种邮品价攀升10倍并不罕见,低迷时按面值打八折也无人问津。

  由于目前我国实行新邮发行半年后公布印量的政策,其真正的市场价值在发行初期是难以判断的。

  他建议集邮爱好者不要在上市首日买进那些市价与价值严重脱离的品种,要观察一段时间后,再根据市场行情走势来决定是否出手。

热词:

  • 龙币
  • 热钱
  • 邮票市场
  • 票价格
  • 龙大
  • 市场行情
  • 出生
  • 发行
  • 1988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