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旅游文化简讯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5: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北京2月7日电

  中国旅游文化简讯

  辽宁旅游收入创历史新高

  2011年,辽宁省完成旅游收入3335.6亿元,同比增长24.1%,旅游主要经济指标实现历史最好水平。辽宁省去年接待入境旅游者410.3万人次,同比增长13.4%,旅游外汇收入27.1亿美元,同比增长20.1%;接待国内旅游者3.26亿人次,同比增长15.2%,国内旅游收入3159.3亿元,同比增长24.7%。

  云南迪庆去年接待海内外游客逾800万人次

  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2011年全年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17.6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77.5亿元。从1994年迪庆州政府招待所迎来第一批前来探秘的游客开始,迪庆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尤其是1997年以后,以“香格里拉”为龙头品牌旅游业更是飞速发展。

  《文山瑶族文献古籍典藏》丛书出版发行

  《文山瑶族文献古籍典藏》丛书近日由云南人民出版社出版发行,系文山州民宗委历时10余年搜集整理而成,总计近百万字,主要涉及瑶族同胞的生产生活、婚丧嫁娶、宗教祭祀等内容,包括《道科书》(上下册)、《师科书》、《大部经》、《集量秘》、《斋坛婚礼仪式歌》和《喃神书》。瑶族是中国少数民族之一,人口总数为200多万人,主要分布在广西、广东、湖南、云南和贵州等地。

  重庆杂技剧《花木兰》海外商演获佳绩

  自2011年11月至2012年1月,重庆杂技剧《花木兰》已经在法国演出71场,观众达40万人次,创下中国艺术团队海外商演最好成绩。大型历史杂技剧《花木兰》将杂技与舞蹈、武术及中国民间艺术进行有机的结合,用杂技剧的艺术形式,分5幕剧讲述了花木兰替父从军的故事。

  山西金代戏剧砖雕艺术7日在美国纽约亮相

  7日,“山西金代戏剧砖雕艺术展”在位于美国纽约曼哈顿市中心区的纽约华美协进社中国美术馆开幕,这是山西金代戏曲砖雕首次与国外观众见面。此次展览共展出山西出土的宋金戏曲砖雕89件(组),共计144件,其中一级文物15件。此次展览展期至6月17日,展期结束后,可能继续在美国其他博物馆展出。

热词:

  • 花木兰
  • 旅游文化
  • 杂技剧
  • 同比增长
  • 游客
  • 文山瑶族文献古籍典藏
  • 师科书
  • 金代
  • 辽宁旅游
  • 戏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