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烟花爆竹摊3天内全回收完 烟花公司统一运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5: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法制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凌晨零时,京城仿佛约好了一样“噤声”。烟花爆竹燃放大限已过,一些烟花摊主想趁着最后一点时间,“疯狂”地甩一把,再挣点儿钱。烟花公司则陆续展开烟花爆竹回收工作。今天上午,记者从三大烟花公司了解到,从目前统计的回收数据来看,今年的烟花回收量相较去年增长,这也同时意味着,今年的烟花销售量减少。 

  本报讯(夜线报道组 实习生 刚晓龑)今日零点,龙年烟花爆竹将连夜撤出京城,不甘心的摊主在此之前低价清仓,还想最后挣一笔。

  昨晚11时30分,在石景山区一家爆竹摊门口,烟花爆竹回收专用车已经到位,开始回收爆竹摊未售完的爆竹。

  “十二点就不让放了,要买的赶紧啊,给钱就卖啊!”摊主看到一位市民凑前,赶紧低价“挥泪大甩卖”。一个此前标价980元的方凳大小的大烟花,现在只要400元,一下子打到了约四折。

  这位顾客左看右看,最终挑了几个大烟花,也想在十二点前“过把瘾”。卖了烟花,摊主非但不高兴,还皱着眉摇头,抢在最后期限售出的这几个大烟花,也才挣了五六十元利润。

  此时,回收人员已经开始不停催促,摊主只好在回收清单上签字,眼巴巴地看着成箱的烟花被放入封闭货车拉走。

  “不如去年好!”摊主又叹了口气,龙年进了约10万元的货,可是销售不给力,最终退回了四五万元的烟花。即使卖了,利润也比不上往年。

  记者从烟花回收人员处了解到,京城所有摊点烟花都将在三日内全部回收,运送至专用仓库暂存。

  回收·解读

  今年回收量比去年增长

  今日凌晨零时,花炮回收工作正式启动。回收将按照先五环内后五环外、先重点区域后普通区域顺序进行,必要时采取小型专用运输车集中、大型专用运输车统一运至仓库分类储存的方法。所有回收工作将在3日内全部完成。

  今天上午记者分别从三家烟花公司获悉,今年烟花回收的量呈上升趋势。熊猫烟花相关负责人说,昨夜公司已将东西城的烟花全部回收,回收工作仍在进一步进行中,具体的数据需要等到明天下午才能统计出来。

  而燕龙烟花则表示,目前正在开展城六区的烟花回收工作,截至目前第一轮已回收5000余箱,第二轮回收刚刚进站,正在清点当中。

  逗逗烟花相关人士告诉记者,昨夜东城和西城两区的回收工作已经完成,现正在对朝阳海淀和丰台进行回收。截至目前总计回收数量在7000余箱。与去年相比,今年回收量呈现出增长的趋势。

  对此,该负责人表示,主要原因是由于新的替代型组合烟花今年首次面市,不少市民对这类产品并不是十分“买账”。“市民燃放内筒组合型烟花已经多年,今年是替代型烟花第一次销售,这种燃放偏好和习惯的改变可能还是需要时间的。”他说。

  文/记者 池海波

热词:

  • 烟花公司
  • 回收
  • 内筒
  • 烟花爆竹
  • 过把瘾
  • 燕龙
  • 京城
  • 封闭货车
  • 组合型
  • 方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