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需求带动2011年天津口岸汽车进口增加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强劲需求和中高端车订单带动2011年天津口岸汽车进口增加。据天津海关统计,2011年天津口岸进口汽车38.5万辆,比上年增加8.5%,价值144.6亿美元,增长24.7%。

  2011年天津口岸汽车进口主要来自欧盟、日本和韩国。2011年天津口岸自欧盟进口汽车14.4万辆,自日本进口8.7万辆,自韩国进口7万辆,三者合计占同期天津口岸汽车进口总量的78.2%。2011年天津口岸外商投资企业进口汽车28万辆,占同期天津口岸汽车进口总量的72.7%。

  2011年天津口岸汽车进口呈现三大特点。首先,国内需求强劲是近期天津口岸汽车进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2011年以来,在宏观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的预期下,随着我国整体汽车市场不断增长以及消费结构不断升级,国外汽车厂商纷纷加紧抢占我国市场,加大在华投资发展力度,通过下调产品价格、车型的改进以及推出新车型等措施刺激我国消费者的需求。

  此外,汽车下乡、小排量补贴、购置税减半及以旧换新等汽车消费鼓励政策的持续推动、国内宏观经济的稳定发展以及居民消费水平稳步提高,刺激了消费者的购买欲望,加上国内二、三线城市持续释放潜在的市场需求,车市的刚性需求继续释放。国内对汽车的强劲需求是拉动天津口岸汽车进口大幅增长的主要原因。 

  其次,中高端乘用车订单的不断增长使得近期天津口岸进口汽车的到货量大幅提升。经济增长和收入提高令消费者信心提升,加快了中高端乘用车的增长步伐。国内某些热销车型供不应求,厂商大幅增加进口车订单以弥补同型号国产车的不足,如宝马3系,大众Tiguan,奔驰C系列等。中高端乘用车订单的不断增长使得近期天津口岸进口汽车的到货量大幅提升。

  另外,天津口岸通关优势也是天津口岸汽车进口量增长的原因之一。天津港辐射华北、东北、西北等区域,交通便利,具有天然的地理优势。天津口岸进一步提高了通关效率,进口证明出证速度快,通关的时间成本大幅降低,直接节约了物流成本,也是很多汽车进口公司选择天津口岸的重要原因之一。 (记者孟华)

热词:

  • 天津口岸
  • 进口汽车
  • 汽车进口量
  • 汽车市场
  • 汽车厂商
  • 天津海关
  • 中高端
  • 乘用车
  • 到货量
  • 购置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