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宝网开门就被追债 一年烧钱5亿多如今资金撑不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是团宝网春节后第一天开工,有十多位商家赶到团宝网北京总部讨要合作款项。团宝网人力资源部郭建新称,目前公司已经获得资金,不会拖欠员工和商家款项。 

  今天上午9时,记者在团宝网北京总部门外发现,已经有商家围在公司门口。何润东领衔的三位大明星的广告海报还摆放在前台旁边。公司前台职员对堵在门口的商家耐心解释,称公司财务正在商量解决办法,拖欠大家的钱肯定会发的。一位前来讨要拖欠合作款项的张先生称,自己在朝阳区经营一家餐饮企业,去年12月份开始与团宝网合作团购的事情,到了月底发现团宝网没有按照合同规定的时间回款。“我当时联系团宝网公司客服电话,接线员就支支吾吾的,不说公司总部在什么地方。我们自己找过来,对方先问我们是干什么的,如果说是商家追账的就不搭理我们,后来我说是前来商量团购合作的事情,他们才有人过来接待。”张先生说,自己连着追,总共数万元的合作款项陆续拿到了一些,现在还有5000元拖欠着。记者发现,堵在门外的商家大多是北京的,也有一位商家声称从南京赶过来,因为团宝网南京分站已经裁撤找不到人,才找到北京总部。

  今天上午,团宝网人力资源部负责人郭建新说,今天是公司节后上班第一天,目前公司确实已经有新的款项进账。目前包括已经离职的员工在内,北京的员工共有1000多人,公司财务正在为员工发放拖欠的工资款,拖欠商家的钱将随后发放。“你也看到了,今天公司办公区已经打开,大家都开始工作了。员工商家的钱肯定会发放的。”截至上午10时30分,团宝网公司CEO任春雷没有出现在公司总部。商家还在等待,还没有人拿到拖欠款。

  记者发现,团宝网所在楼层内的一间大办公室里面的办公家具等已经搬空了,除了墙上的一台吊扇,室内没有像样的家具。隔着玻璃门可以看到,房间玻璃上还贴着团宝网的大海报。一位商家称,正月初八的时候有商家过来,没有拿到钱的商家冲进房间搬东西,结果把这个房间里的东西搬空了。

  因为在行业内率先提出“随时退”,承诺将参加团购但是没有消费的买家的钱返还给买家,加上去年号称投入5.5亿元做广告,团宝网一度成为行业内的明星企业。但是,在春节前突然因资金链紧张,公司员工放长假。这也是国内第一家出现资金链紧张的大型团购网站。

热词:

  • 宝网
  • 资金链
  • 任春雷
  • 烧钱
  • 追债
  • 商家
  • 人力资源部
  • 餐饮企业
  • 做广告
  • 何润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