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成都部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回调 不意味房贷"松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都绝大部分银行仍按基准利率上浮在执行,但部分银行最低可以达到基准利率

  ●利率出现微调有一定季节性特点,因为年初是信贷释放最为集中的时候

  ●此举并非政策放松的信号,首套房贷利率回调,体现了差别化信贷的特点,符合调控精神

  继上周上海首套房贷利率悄然松动之后,北京、广东、苏州等地,也相继传出首套房贷利率降回基准利率的消息。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以客户身份调查成都多家中资、外资银行发现,目前,绝大部分银行仍按照基准利率上浮在执行,具体上浮额度不尽相同。记者从某银行个贷中心了解到,目前部分客户已经可以享受到基准利率。

  记者调查 多数银行房贷政策未变

  成都多家中资银行的工作人员都向记者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仍然处于上浮状态,没有接到调整通知。

  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最低按基准利率1.05倍执行,这需要贷款人信用良好。另一家银行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利率上浮20%。

  记者从城东一楼盘了解到的情况,证实了上述说法。“目前幅度都是上浮10%-15%。”一置业顾问说。

  不过,某银行一工作人员说,“首套房贷利率,我们最低可以达到基准。”但这不是普遍情况,不同的客户情况不一样。

  外资银行的情况如何?记者从渣打银行了解到,首套房贷利率从去年10月后就没有变化,但每个客户根据资信状况,利率标准也不同。另一家外资银行也表示,一直执行基准利率,去年并没有上浮,因此不存在回归一说。

  专家解读 体现差别化信贷的特点

  中国房地产学会副会长陈国强认为,首套房贷利率只是出现了微调,有一定的季节性特点,因为每年年初都是信贷释放最为集中的时候。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综合研究部部长杨红旭表示,银根松了,商业银行放贷的“活水”有了,但并不意味着房贷“松绑”。

  专家提醒,不能将首套房贷利率的回归视作政策放松的信号。陈国强认为,首套房贷利率出现回调,体现了差别化信贷的特点,更加符合调控的精神。

  小贴士

  回归基准利率 20年50万元贷款每月少还214元

  回归基准利率,还款额度会发生多大变化?一笔总额50万元、年限为20年的贷款,如果采用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以基准利率上浮1.1倍计算,每个月还款额为4106元,如果回归到基准利率,则每个月还款额为3891.52元,少还214元。

  广州

  多家银行首套房贷执行首付三成、基准利率,部分银行虽仍需上浮,但和去年下半年相比已放松。

  南京

  多家银行表示,对于首套房贷款客户,可以执行基准利率。但要想贷到基准利率,银行大多有条件限制。

  上海

  近四成银行表示,首套房的贷款利率将视客户的具体资料而定,并存在一定的浮动空间。

  北京

  部分银行表示,目前个人房贷业务基本上按照基准利率执行,并且短期内并不会作出调整。

  苏州

  首套房贷款利率上浮的幅度明显下降,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5%或更少,放款速度加快。

热词:

  • 房贷利率
  • 基准利率
  • 部分银行
  • 回调
  • 外资银行
  • 个人房贷
  • 中国房地产
  • 月还款额
  • 置业顾问
  • 还款方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