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金属水污染不容小觑 家用饮水方式尤为重要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比特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广西龙江河爆出污染事件,镉浓度一度超标80倍。据统计,目前我国每年排污水达600亿吨。这些污水80%以上未经处理直接排入江河、湖泊和水库,城市水域受污染率高达90%以上,地下水50%受到严重污染。近些年此起彼伏的污染事故更是让这浑水又增加了几分毒性。统计显示,从2001年到2005年,全国平均每年发生污染事故1,000起。而来自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显示,全球50%的癌症与饮用水不洁有关。

  水源重金属污染物主要包括汞、镉、铬、铅和砷等。铅对血液、神经和肾脏的毒害最为明显,抑制钙、铁、锌的吸收造成人体骨质疏松。汞进入生物体以后转化为剧毒的甲基汞会侵害人的神经系统,造成肌肉震颤和失调等损伤。镉多存在于工业废水中,易污染饮用水。除了对肝肾的影响,镉还会取代骨骼中的钙质引起震惊世界的日本水俣“痛痛病”,同时还可致癌、致畸和致突变。而过多和变价的铬元素有剧毒性,砷的化合物则是我们普遍所知的“砒霜”,是皮癌、腺体癌和肠胃溃烂等疾病的主要诱因。而它们常存在于水中,人类对水的需求使得避开这些重金属污染极其不易。

  环境与健康方面的研究学家表示,目前自来水厂的设备对重金属几乎没有净化作用,而仅仅烧开水是无法去除重金属元素,家庭饮用水解决方案将是现代生活的必需品。目前市面上有多种可以去除重金属的过滤方式及相关产品,如多数产品所用的RO反渗透技术。但是这些技术虽然过滤了重金属,可也同时过滤掉了营养物质,过于纯净的水依然对人体健康没有益处。鉴于此,通过走访专家后发现,能够平衡去除重金属和保留营养物质的只有来自以色列的MAZE技术。该项技术搭载了该技术的净水滤芯,装置中包含超过10项专利,通过使用集成式专利树脂,每一部分都用来对付不同类型的污染物,能有效去除自来水中细菌病毒、有机化合物和重金属,同时保留有益人体健康矿物质及微量元素。它的优势还在于仅依靠重力控制水流,充分保证了水与滤料的接触时间和接触面,根本上杜绝了过滤不完全的可能。

  另外,家庭防治重金属污染还有一个关键点,净水系统有无被二次污染的可能。在这一方面,MAZE技术也是非常人性化的。它的滤芯寿命基于滤水量的计算,无废水产生,过滤260升(相当14桶大桶水)自来水后自动关闭不再出水,有效避免了市面上其他基于时间计算寿命的净水设备,因忘记更换滤芯而造成饮水二次污染的可能。

  目前市面上只有海尔与施特劳斯净水共同出品的海尔施特劳斯智饮机使用以色列原装进口的MAZE滤芯并拥有上述功效,该产品还获得了美国最严格的水质协会WQA金牌认证和中国疾控中心的认证。不仅如此,智饮机在水温上可以做到6摄氏度到沸水每度可调,并有5个预设的水温频道一键出水,是名符其实的饮水产品新品类,也是目前最智能、最便捷的家用饮水解决方案。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曾表示,全球近9亿人无法获得安全饮用水。重金属污染则是人类目前面对的最大的饮用水问题,拥有一个可信赖的家庭饮水解决方案也是每个家庭的迫切需求。MAZE技术及智饮机所代表的不仅是最为安全、最为健康的水,更凭借其智能化、人性化的特点引领国人饮水方式的变迁,推进着中国饮水行业的技术变革及中国消费者的观念更新。我们有理由对海尔施特劳斯智饮机充满期待。

热词:

  • 饮水
  • 痛痛病
  • WQA
  • 水污染
  • 滤芯
  • MAZE
  • 重金属元素
  • 重金属污染
  • 砒霜
  • 家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