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期盼农民工专列能够一直开向春天的方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7日 1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北京2月7日讯 1月30日傍晚,松滋站锣鼓喧天。20时34分,宜昌开往广州的L324次列车13节车厢满载着3000余名外出务工人员缓缓驶出松滋站前往广州。这是武汉铁路局今年春运联合湖北省总工会组织的首趟农民工集中返岗专列。(见《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2月5日)

  “从松滋到广州的座票只要68块钱,还为我们送票上门,真是太好了。”39岁的松滋市王家桥镇村民熊爱民是广州一家服装厂的车工,去年农历腊月廿五上午,他从家人打来的电话中得知,村委会成员和铁路工作人员正在挨家挨户地为农民工订返岗火车票,“心里真是暖暖的,这个春节过得可踏实了!”

  从松滋到广州乘坐长途汽车需要多少车费,我们不得而知,但只要花68块钱就可以乘坐温暖的列车到广州,而且在家门口就可以乘坐,这让农民工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竟然变为现实。同时,也让我们想起了春节前的一个新闻,重庆籍、在温州打工的黄庆红,因为春节前想回重庆过年,不得不写信跟铁道部叫苦,因为火车票只需要190元,而长途汽车票价需要560元,足以证明铁路火车票低廉、而且服务好、安全有保障,所以造成低收入者对铁路需求。铁路部门通过不同方式、不同服务尽量满足老百姓对铁路出行的需求。我们也欣喜地了解到,春运前,武汉局与湖北省总工会携手,提前部署农民工团体售票和开行农民工专列工作。武汉局局长余卓民、党委书记蔡双亭多次要求各部门 “言必行,行必果。”这项利民行动真正取得了实效。

  为了把农民工出行的需求落实到实处,武汉铁路局工会、客运等部门工作人员节前远赴管内各地市实地调研、广泛宣传、集中办票,完成农民工团体售票和送票下乡共33.6万张,为实现农民工客流有序流动进行了可贵的探索。一下子赢得了老百姓的心,感谢信、网上留言叫好声一片。“我们对武汉局心系农民工、服务农民工的情怀和行为表示衷心的感谢!”孝感市总工会在给余卓民寄来的感谢信中写道。各地方政府负责人纷纷表示:“送票上门、开行专列、服务到家,这是铁路服务地方经济、服务群众、为政府分忧、为农民工解难的创新举措,铁路真是我们的‘铁哥们’!”

  人民满意是铁路发展的标尺,铁路部门开展的便民利民惠民的服务举措在获得人民满意度的同时,也更加增添了铁路部门对农民工搞好服务的决心。目前,全国各地已进入春运农民工客流返岗高峰期,武汉局组织的农民工专列预计集中帮助50余万名农民工平安快捷返岗。武汉局工会主席张金平说:“希望农民工兄弟们早点回到岗位上,继续用自己辛勤的劳动创造更美好的生活!”

  伴着一路欢声笑语,开往春天的返岗专列温暖了农民工的心窝。在广州务工5年的朱发琼手里拿着返岗车票和礼包,心里充满了期待:“我感受到了铁路服务的温暖,希望农民工专列能一直开下去。” 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轰轰轰烈烈地开展“服务旅客创先争优”活动,从上述新闻中,武汉铁路局为农民工兄弟开行的一趟趟返岗的专列,让周边县市的农民工乐开了幸福之花,满意的笑容写在他们的脸上,也期盼农民工专列能够一直开向春天的方向,为农民工从农村年进入城市,送去温暖、幸福的第一站,实现淘金梦想一个良好的开端。 (丁浩天)

热词:

  • 专列
  • 武汉铁路局
  • 农民工兄弟
  • 返岗
  • 开往
  • 铁路部门
  • 人民铁道网-人民铁道报
  • 春运
  • 礼包
  • 服务群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