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影响股价变化行业资讯一览(2.8)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成品油价格今日上调 利好两大石油公司

  发改委2月7日发布通知称,根据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结合近一段时间国际市场油价变化情况,决定提高成品油价格。调整后的价格自2012年2月8日零时起执行。【详细】

  点评:有分析人士指出,由于成品油在CPI构成中的比重相对较小,且此次上调幅度并不大,因此不会对CPI产生明显的影响。值得注意的是,每次油价上涨,国内两大石油巨头中石油和中石化都会成为市场关注的焦点。

  石化“十二五”规划下发 煤化工继续从紧

  日前,工信部下发《石化和化学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涵盖石油化工、天然气化工、煤化工、盐化工和生物化工等领域。【详细】

  点评:备受行业关注的煤化工、炼油等产业发展政策,均在规划中有表述。其中,煤化工仍坚持从严政策,炼油布局兼顾中西部需求。

  环保部酝酿铅蓄电池“整顿风暴”

  继稀土专项整治行动后,主管部门针对有色行业环保问题再度“亮剑”,目标指向重金属污染“重灾区”铅蓄电池行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贾明星7日透露,环保部近期将启动对铅蓄电池回收(再生铅)行业的专项环保核查行动。【详细】

  点评:中国电池工业协会副理事长王敬忠接受《经济参考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再生铅企业多为中小企业,预计过半企业将在此次环保核查中不达标。再生铅处理设备要求全密闭,但国内除少数大企业上马进口设备外,其他企业几乎都是土法生产,不能满足环保要求。铅烟、铅尘、铅渣易造成空气、水、土壤等多重污染,影响范围比(整顿前的)铅酸电池还要大。

  维生素市场需求有望下月启动

  每年1、2月都是维生素市场传统的淡季行情,2012年也不例外。但在3月份下游企业库存有望消化完毕、饲料业企业逐渐走向集中的局面下,维生素行业的格局将有新变化。【详细】

  点评:在行业分析人士看来,企业大幅亏损为后期供应格局变化埋下伏笔,行业周期性特征明显。值得关注的是,长远来看,随着下游饲料企业的集中程度的不断加深,他们与维生素企业的议价能力也在逐渐提升。

热词:

  • 铅渣
  • 股价
  • 煤化工
  • 再生铅
  • 维生素
  • 铅蓄电池
  • 成品油价格
  • 行业分析
  • 经济参考报
  • 重灾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