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罗平锌电涨停,坚决退出有色煤炭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两市低开低走,基本确认回调行情。观察盘面,仅尾盘有一波像样的反弹行情。而在这波行情中,以罗平锌电为代表的前期热门品种突然大幅拉升,带动有色煤炭板块出现快速反弹。

  分析人士指出,从技术上看,罗平锌电昨日大涨符合预期。需要指出的是,热门个股的技术性走强,虽然带动板块甚至指数的反弹,但这种走强完全没有持续性可言,建议投资者坚决出局。

  罗平锌电逆势涨停

  昨日,沪深两市低开低走,盘面缺乏热点,行情走势极为疲软。临近尾盘,短线超跌之后两市指数迎来一波像样反弹。期间,罗平锌电强势涨停。

  早盘,罗平锌电跟随大盘同步下跌。该股开盘20分钟股价便触及9.75元的低点,对应跌幅4%。午后,股价出现稳步走高,14点之后该股逆市拉升,股价已经涨至10.45元。14点42分该股盘中一度封停。之后筹码在涨停板价格有所分歧,导致该股涨停盘一度被打开,但之后又快速封停。

  截至收盘,该股报11.18元,涨10.04%。该股昨日成交额达1.3亿元,换手率环比明显放大达6.62%。但该股收盘时的封单有所减少,仅为7181手。

  分析人士指出,该股偏小的流通盘导致游资参与炒作,导致该股逆势涨停。

  从技术上看,近期罗平锌电在第一波行情中,股价从最低的6.01元涨至最高的10.83元,累计涨幅超过80%,远远跑赢大盘。昨日,该股股价已经创下了近期新高。预计该股股价今日回调之后还有一定冲高要求,但之后该股股价可能出现较大幅度回调。

  有色煤炭尾盘发力 诱多明显

  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进有4只非ST个股涨停,包括罗平锌电、方直科技、艾迪西和金岭矿业。但罗平锌电尾盘的逆势涨停成为两市指数尾盘出现像样反弹的诱因。昨日尾盘,罗平锌电发力的同时,明显刺激了有色煤炭个股的集体拉升。比如,罗普斯金涨幅一度达8.52%、靖远煤电最高涨幅达8.02%、锌业股份尾盘一度涨幅达6.53%、

  截至收盘,有色金属整体跌幅达2.16%,已经较盘中最大跌幅明显减少。从个股来看,包括罗平锌电在内的14只有色品种逆势飘红。其余多数个股虽然出现一定下跌,但跌幅也明显收敛。煤炭股虽然整体也出现较大跌幅,但靖远煤电等6只个股也是逆势上涨。

  值得一提的是,尾盘出现较大反弹的有色煤炭个股多属于盘子较小游资市场光顾的品种。

  分析人士认为,两市尾盘反弹的功臣当属罗平锌电,个股技术没走完,反弹也是应该。但由于该股属于有色股,导致短线资金尾盘集中参与了炒作,导致有色煤炭尾盘明显冲高。需要指出的是,虽然带动板块甚至指数的反弹,但这种走强完全没有持续性可言,建议投资者坚决出局。

热词:

  • 罗平锌
  • 涨停
  • 该股
  • 尾盘
  • 罗普斯金
  • 个股来看
  • 短线资金
  • 股价
  • 煤炭板块
  • 反弹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