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京城首套房贷暂无8.5折优惠 防范小中介信口开河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天,有媒体援引中介说法称,在多数银行将首套房贷利率下调到基准利率之后,部分银行针对首套房贷利率给出了10%至15%左右的优惠。当天,记者调查京城多家银行,并未发现存在首套房8.5折的情况。

  ■调查

  京城银行房贷政策无变化

  有媒体报道称,首套房“建行的一家支行可以提供9折的利率优惠”。针对这一情况,建行北京分行方面表示,目前建行的房贷政策无变化。建行的具体政策仍是:总体房贷利率为在政策范围内执行差别化政策。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市场首套房各家银行均可以执行基准利率,少部分银行针对部分客户再次出现了9.5及9折的优惠,但不存在8.5折。

  专业机构 8.5折是吹出来的

  京城专业个贷机构“伟嘉安捷”企划经理吴昊表示,日前,有个别小中介公司鼓吹在其公司办理首次贷款的客户,能够享受银行9折甚至8.5折优惠,实属不实。据了解,因为年初银行放贷情况有所好转,所以大多数银行在放贷相对充裕的情况下,根据客户资质给予基准利率也是有的,不过8.5折优惠早在去年下半年各行就已相继取消。

  专家银行不会亏本干

  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表示,目前基准利率为7.05%,3年期的定存为5.0%,5年期的定存利率为5.5%,也就是说如果执行8.5折贷款利率,执行的利率为5.99%,基本接近银行的定存利率。

  “除非银行必须执行定向的针对刚需首套房贷款的政策,或者是银行有大量的信贷额度,否则银行不可能出现接近亏本的资金利用情况。”张大伟表示。

  ■提醒

  应警惕中介公司不实承诺

  张大伟分析,8.5折很可能是代表人员或者小中介公司的不实口头承诺,吸引客户签订买卖协议后,又难以落实承诺。购房者最好先问清银行。

  “伟嘉安捷”提醒购房者,市场上会有个别小中介公司为了刺激成交,对客户宣扬办理首次置业贷款能够享受利率优惠,但实际操作过程中,当客户与中介公司签署买卖合同后,又不能兑现承诺,导致客户月还款额增加。所以,建议购房人不要听信中介说什么,做决定前最好咨询银行或者相关金融机构了解实际的市场现状如何,以免上当。

  

热词:

  • 中介公司
  • 房贷利率
  • 中介说
  • 伟嘉安捷
  • 中原地产
  • 基准利率
  • 张大伟
  • 京城
  • 购房者
  • 个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