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工业增加值预计增11% 重点实施宽带上网提速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今天召开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朱宏任表示,尽管我国工业增速将适度减缓,但仍将保持平稳较快运行态势,预计2012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预计增长11%左右,电信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收入分别增长6%和28%左右。

  据统计,2011年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9%,尽管工业生产保持平稳较快增长态势,但分季度来看,2011年一季度到四季度工业经济增长分别是14.4%、14.0%、13.8%和12.8%,工业增速呈逐季趋缓的趋势。

  “由于去年一季度工业增速较高,以及国内外经济环境中存在着各种不稳定、不确定的因素,因此今年一季度的工业增速有可能出现进一步减缓的情况。”朱宏任说。

  朱宏任表示,要抓住我国工业经济发展中的积极因素,来推动工业平稳较快增长。同时要看到,工业经济增速的适度放缓既提出了加快转型升级的重要任务,也需要通过转型升级来提高工业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

  朱宏任表示,2012年将通过结构调整来推动、不断提高工业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引导企业加强技术改造,进一步淘汰落后产能,推进重点行业、跨地区企业兼并重组;积极培育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完善中小企业发展环境;加快推进信息化与工业化的深度融合,促进工业通信业平稳较快发展。

  工信部通信发展司副司长陈家春在发布会上表示,今年将以建光网、提速度、广普及、促应用、降资费、惠民生为目标,重点实施宽带上网提速工程,提高居民使用宽带的性价比。

  据介绍,工信部今年将具体组织开展城市光纤到楼入户、农村宽带入乡进村、宽带应用创新示范、宽带使用感知提升等计划,来落实推动中国宽带基础水平和应用水平的提升。目前正在抓紧制定工程实施方案,研究确定阶段性的量化目标。

  陈家春介绍,天津、海南号码携带试验启动以来,目前运行平稳。截至今年1月31日,累计有158631个用户提出了携号转网的申请,其中58260个用户实现了携转。工信部将重点解决试验当中遇到的问题和情况,加快完善试验方案,建立相关机制,加强对试验的管理。

  据统计,2011年,我国通信业发展势头良好。全年全国电信业主营业务收入9880亿元,比上年增长10%,电信业务综合资费同比下降4.8%。

  

热词:

  • 工业增速
  • 工业经济
  • 朱宏任
  • 宽带上网
  • 号转网
  • 提速工程
  • 工业增加值
  • 规模以上工业
  • 重点行业
  • 号码携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