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秀囧网王友斌:3年风雨路 经营“笑”生意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网科技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10月,秀囧网成功获得福建皇家集团两年1000万元的注资计划!顺利踏入千万平台。秀囧网站长王友斌的身价也随之一越千万,他说:“我的成功是可以复制的。”

  初次下海:真正想赚钱的人必须把钱看轻

  2008年,王友斌“幸运”地考入福州大学计算机系——他的成绩离本科线还差6分,但恰好本科当时没招满人,就幸运地被录取了,并凭着满腔热情和一身侠气,当选学生会副主席。

  大学期间,王友斌在多家网络设计公司兼职。2009年,王友斌初涉商海,和朋友成立天鸿翻译社,生意很不景气。在大家动摇的时候,王友斌坚信:只要做下去,一定有前景。他一个人背着个大麻袋到义乌、广州去进货,翻译社开始卖礼品、鲜花,以最原始的小商品买卖来维持运转。 两年间,王友斌不仅养活了翻译社,组织了福州第一个英语角,同时还成了全院课程最多的老师的得力助手。

  “我一直的理念,就是真正想赚钱的人必须把钱看轻,如果你脑子里老是钱的话,是一定不可能赚钱的。”初次下海的经历,给王友斌留下了深刻的体会。

  再次下海:力排众议敢第一个“吃螃蟹”

  2009年底,王友斌首次听说FML网站,这是一家美国刚刚兴起的娱乐信息交流网站,人们可以将各种情绪和搞笑在网上得到充分的宣泄。当时所有人都认为微博的出现将会取代这一网站的时候,王友斌敏锐地意识到: 秀囧网将改变人们的快乐模式!

  随即,不安分的他萌生了一个想法:要做一个网站,为国内所有人的搞笑、无奈、开心的事提供一个平台,供大家分享交流!此时的王友斌,刚刚升入大二,学业繁重,并且顶着学生会的高职,但是他毅然选择下海。

  此时,秀囧网对于绝大多数中国人来说还是非常陌生的东西;即使在全球范围内,这种类型的网站也刚刚开始发展,如大洋彼岸、FML、 text from last night等。在这样的情形下,这个想法立即遭到了亲朋好友的强烈反对。

  “我请了15个朋友来我家商量。我整整讲了两个小时,他们听得稀里糊涂,我也讲得糊里糊涂。最后说到底怎么样?其中14个人说算了吧,只有一个人说你可以试试看,不行赶紧逃回来。我想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早上决定还是干,哪怕15个人全反对我也要干。其实最大的决心并不是我对互联网有很大的信心,而是我觉得做一件事,无论失败与成功,经历就是一种成功,你去闯一闯,不行你还可以掉头;但是你如果不做,就像晚上想想千条路,早上起来走原路,一样的道理。”

热词:

  • 网王
  • 风雨路
  • 客户端
  • 吃螃蟹
  • 经营模式
  • iphone
  • 2009年
  • 学生会
  • 手机平台
  • 本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