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0后女孩的梦想书屋:跪着也要走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09:39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大学生创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90后女孩的梦想书屋:既已选择,跪着也要走完

  她叫仲怡,温婉的性格中透露着些许倔强,是一个地地道道的90后女孩,理科、文学爱好者,也是“廊桥怡梦”概念书店的老板。

  炎热夏季 梦想有了落脚点

  今年初夏,会计专业毕业的仲怡,经过一段时间的毕业旅行后,她有了强烈开概念书吧的意愿。可是……“一开始,家里所有的人都是反对的。”仲怡回忆说。不仅家人反对,就连开书吧的资金也不够。“但我一直觉得,生活中有许多的人都需要一个可以寄存自己心愿与梦想的地方,需要一个可以找到心灵出口的地方。”这样想着,开书店的意愿也就更加的强烈。为了说服父亲借款给自己投资,仲怡一个人先后到广州、厦门、深圳、杭州、上海、青岛、北京等地进行了实地考察。熬了几个通宵后,她把一份完整的企划案交到了父亲手上。最后,父亲勉强答应投资,但只答应支持一定的金额,其他如办理营业执照、找房、租房、装修布置等,都必须她自己完成。

  也就是这样,在夏季酷热的烈日下,当从物业处得知没有空余店铺,仲怡便自行挨家挨户扒着关着门的商铺查看是否已出租,并把可能还未出租的店铺号码一个个记录下来,再到物业处一个个地核对。“最后,当我报出这家店铺门牌号的时候,物业处工作人员告诉我,这家店可能没有被租出去。当时,心里很激动,满脑子就一个想法‘终于被我找到店面了’。”

  “嗯,就把店设立在东关街上。”于是,这个坐落于扬州东关街某个拐角“廊桥怡梦”概念书店就这样有了落脚点。

  寄存的愿望 梦想的归宿

  “店铺不大,但环境优雅;

  店员不多,但都能细心聆听你内心深处的话语;

  书籍不是最多,但各种类型都有一些;

  无法完成你的愿望,但可以将你的愿望寄存……”

  这是“廊桥怡梦”概念书店的一段心灵寄语。这个仅71平方米(上下两层)的小店铺里,放眼看去,墙上是365个小方格,每个格子代表一年中的一天。仲怡说“这些小方格盛放着的,都是顾客寄存的梦想与心愿。”

  ●为顾客找一个梦想的家

  在廊桥怡梦书店里,顾客可以写一封信,选择寄给未来的自己或者未来的朋友,老板会按照顾客所要求的时间寄出。与此同时,顾客也可以写下自己的心愿,放置在想放置的地方,或者与生日对应的小方格里。“可以寄放在这儿,或者以后回来看看自己的心愿是不是已经实现。”

热词:

  • 仲怡
  • 梦想
  • 女孩
  • 书屋
  • 廊桥怡梦
  • 物业
  • 男朋友
  • 会计专业
  • 文学爱好者
  • 毕业旅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