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人民网3C曝光台:美的饮水机屡修屡坏成“摆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人民网3C曝光台接到北京赵先生的投诉信,称其家中使用的美的饮水机MYD9175-X与配套的净水桶型号MV-3(878CB)屡次出现非人为故障,在保修期内大修一次,如今又出现三个问题:一是滤芯盖脱离悬浮;二是饮水机塑料门脱裂变形;三是水壶外裂(自费更换后,又出现按键失灵故障)。

赵先生家的美的饮水机门已经开裂,暂时用胶带固定

  “状况不断”的美的饮水净水机

  赵先生说,他这套美的净水产品是在09年购买的,在三包期内就出现了核心部件“过滤器”不工作的情况,美的售后部门检测后认为是滤芯整体问题,最终对部件进行了更换。让人想不到的是,此后这台净水机开始“状况连连”,成了赵先生的一块心病。大修后不久,先是过滤芯外盖子脱离机体,紧接着是饮水机的门大面积变形、裂开。最后是配套水壶,2011年出现了外壳开裂的情况。由于是配套产品,又出了保修期,赵先生只得无奈之下自行购买了一把新的水壶,但使用不到半年,又出现了按钮失灵的问题。

已经脱离的滤芯盖

  净水机成“摆设”

  机器出现问题后,赵先生也曾与美的售后服务人员取得联系,但得到的答复无外乎“已经出保修期”与“外壳开裂是用户存在使用问题或坏境导致”两种,而解决方案只有“付费维修”一种。“滤芯盖子脱落之后,我们也不敢用了,不知道没有盖子过滤的水还能不能喝,现在这机器放在家里,完全成了摆设。这不是一个好看的摆设,因为门上还缠着胶带”,赵先生无奈地说。由于这台净水机三番两次的出现问题,赵先生已经对美的的产品几乎绝望了:“之前看美的的广告那么多,家电产品又很丰富,连空调、冰箱都能造,饮水机自然没有问题,应该非常可靠,但现在,这个小家电却出现了这么多的问题,让人难以相信。以后再买家电,肯定不会选择美的的产品。”

  小家电问题凸显,行业需引起重视

  与电视、冰箱、空调等“大家电”相比,像电饭煲、微波炉、饮水机、热水器、烟机、灶具等小家电的生产往往准入门槛不高,参与企业众多,加之这些产品本身并没有太多的科技含量,从而导致产品质量良莠不齐,质量问题频发。其实虽然小家电看似简单,但往往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如果质量不过关,轻则影响生活质量,重则危害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去年就有媒体曝光:某品牌饮水器因质量低劣,自燃引发火灾;另一位消费者家中的净水机无故漏水,导致新家被淹。

  在品牌大发展的今天,像美的这样的“跨界”发展企业比比皆是,而有些企业为了追求产品线的“迅速丰富”,往往放弃自主研发,采取并购的方式收购一些小厂甚至是民间作坊为其生产小家电产品,在生产、销售过程中没有注重监管,这或许是造成小家电投诉不断增加的主要原因。全行业应对小家电的质量问题引起足够的重视,同时加大市场监管力度。品牌无论大小,只要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就应该本着对自己负责,对消费者负责的态度,严把质量关,让人民用上放心的家电产品。

热词:

  • 美的饮水机
  • MYD
  • 过滤芯
  • 净水桶
  • 净水机
  • 摆设
  • 跨界
  • 大家电
  • 过滤器
  • 保修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