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公车每周按尾号少开一天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晨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记者昨天从国家发改委、财政部获悉,由17个部委联合制定的《“十二五”节能减排全民行动方案》已于近日下发地方。方案中表示,“十二五”期间将加快推进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全国政府机构公务用车将每周限行一天,并倡导机关工作人员出行在5公里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方案中表示,政府机构是社会行为和公共道德的示范和标杆,政府机构对节能减排的重视程度将对公众观念产生重要影响,倡导政府机关在用电高峰每天少开一小时空调,上下两层楼不乘电梯。根据公务用车的配置标准和编制数量及时更新购车计划,严禁超标准、超编制采购公务用车,提高新增公务车中小排量和清洁能源汽车比例。

  根据节能减排政府机构行动计划,全国政府机构公务用车按号牌尾数每周少开一天,开展公务自行车试点,机关工作人员每月少开一天车,并倡导“135”出行方案,即1公里以内步行,3公里以内骑自行车,5公里以内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相关新闻

  10大节能减排行动出方案

  据新华社电 根据发展改革委会同中宣部、财政部、环保部、教育部等部门共同制定的《“十二五”节能减排全民行动实施方案》,我国将陆续把节能减排活动从企业、机关、学校、家庭延伸至军营、农村等各个角落,开展全民节能减排行动。

  为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保护环境,应对全球气候变化,我国“十一五”期间大力节能减排。2010年全国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比2005年降低19.1%,二氧化硫、化学需氧量排放总量分别下降14.29%和12.45%。

  根据“十二五”节能减排计划,2015年我国将把全国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到0.869吨标准煤(按2005年价格计算),比2010年的1.034吨标准煤下降16%,比2005年的1.276吨标准煤下降32%,5年节约能源6.7亿吨标准煤。

  按照新的5年减排计划,2015年全国化学需氧量和二氧化硫排放总量将分别比2010年的2551.7万吨、2267.8万吨均下降8%,全国氨氮和氮氧化物排放总量也将减少10%。

  10大节能减排行动

  节能减排家庭社区行动

  节能减排青少年行动

  节能减排企业行动

  节能减排学校行动

  节能减排军营行动

  节能减排农村行动

  节能减排政府机构行动

  节能减排科技行动

  节能减排科普行动

  节能减排媒体行动

热词:

  • 减排
  • 节能
  • 十二五
  • 标准煤
  • 化学需氧量
  • 135
  • 十一五
  • 2005年
  • 2010年
  • 二氧化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