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家门口来个POS机 方便老人领取养老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0: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农村金融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到前坪村培训使用转账电话,已经和村会计说好了,8点半赶到。这是我们布放电子机具最远的地方,过了村就是山西了。”农行邢台县支行客户经理部主管农户金融的副经理董桂林边往车上装资料,边对身边的同事说。

  前坪村距离邢台市区75公里,有600多口人,分散居住在山脚下。由于交通不便,村民往市里跑一趟差不多需要一天的功夫。“以前到最近的银行取钱,需要倒2次车,花2个多小时。像我这么大岁数就更不方便了!现在走路不用5分钟就能在自家门口取到钱。”已经70多岁的刘大爷手持“惠农卡”在村里农资店的转账电话上轻轻一刷,就领到了刚刚划拨到位的养老金。

  目前,村民使用惠农卡享受刷卡消费、转账、小额取现等现代化金融服务已初见成效。据悉,农行邢台县支行与县委县政府达成一致意向,今后将进一步丰富“村村通”工程,以新农保为基础,逐步整合新农合以及粮食直补、农机补贴、家电下乡补贴、医疗补贴、低保、计生奖励等各类财政性资金,实现各种资金一卡通。截至2011年年末,邢台县支行已在全县安装POS机16台,转账电话700部,为60周岁以上老人发放惠农卡4.95万张,通过代理新农保业务为农行邢台分行吸收对公存款4000万元。

  据记者了解,农行邢台市分行克服人员和网点少、业务覆盖面广、管理难度大、贷款担保难等问题,坚持面向“三农”、服务“三农”,以惠农卡、惠农信用卡为载体,积极发放农户贷款,努力缓解农民融资难问题,扶持广大农民开展生产经营,实现增产增收。全年累计投放农户贷款5万多笔,金额6.2亿元,农户贷款余额达到4.42亿元。

  记者在春节期间采访发现,为更加及时满足广大客户的金融需求,减少客户排队等候时间,农行邢台市分行增加了营业窗口,抽调后台人员充实到前台,增加临柜人员,网点大堂经理全部配备到位,第一时间引导客户办理业务。同时,该分行大力发展电子渠道,开展了电子产品优惠体验活动。在一季度“春天行动”活动期间,免费为广大市民开通网上银行、电话银行、手机银行、短消息业务,并赠送1代K宝及动态口令卡一张。目前,该分行电子银行客户数已达150余万人,电子渠道交易笔数四大银行排名第一。

热词:

  • 惠农
  • 三农
  • 粮食直补
  • 动态口令卡
  • 农户贷款
  • 农行
  • POS机
  • 邢台县
  • 村村通
  • 分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