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1年中国政务微博评估报告:政务微博较去年增长7倍多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发布:政务微博数量较去年初增长7倍多

  新华网北京2月8日电(记者华春雨)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8日在京发布《2011年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报告显示,截至去年底,中国政务微博客总数达到50561个,较2011年初增长了776.58%。

  根据目前政务微博客发展的实际情况,该报告评估对象为在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新华网四家微博客网站经过认证的党政机构微博客和党政干部微博客。

  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12月10日,在新浪网、腾讯网、人民网、新华网四家微博客网站认证的党政机构微博客共32358个,认证的党政干部微博客共18203个。其中,2011年新增认证党政机构微博客27400个,新增认证党政干部微博客17393个。

  据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副主任王益民介绍,这是国内第一部由权威第三方学术机构研究提出的中国政务微博客发展状况评估报告。

  报告称,2011年堪称中国“政务微博客元年”,政务微博客进入了爆发式发展阶段,在短时间内已成为网络问政的平台和重要渠道,在社会管理创新、政府信息公开、新闻舆论引导、倾听民众呼声、树立政府形象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报告同时认为,微博客作为一个新事物,党政机构和党政干部在使用政务微博客时还存在一些不规范的地方,在运行管理上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何规范政务微博客的使用,健全管理机制,提高应用水平,充分发挥其服务群众服务社会的作用,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要课题。

  报告还评出中国排名前100名的党政机构微博客,北京市公安局的微博客“平安北京”以及广西壮族自治区百色市禁毒办微博客“禁毒在线”、四川省成都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微博客“微成都”分别占据排名前三的位置。报告显示,中国开设微博客的党政机构中,地级市机关及下属机构所占比重最高,占58%。

  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是国内最早开展电子政务研究的专业机构之一。报告全文已在国家行政学院电子政务研究中心网站公布。

热词:

  • 评估对象
  • 党政机构
  • 国家行政学院
  • 2011年中国政务微博客评估报告
  • 腾讯网
  • 党政干部
  • 服务群众
  • 新闻舆论
  • 成为网络
  • 运行管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