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国联通国际漫游业务成出境游人群首选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这次去巴厘岛旅行,由于事先办理了联通‘86元包天数据漫游套餐’,每天86元就可无限量上网,关键是用手机拍摄的照片就可直接上传微博,随时和网友分享我的旅行体验,不用再担心数据漫游费,既方便又实惠。”春节假期刚结束印尼巴厘岛旅行的李女士告诉记者。

  据某调研机构发布的报告称,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境外游异常火爆,而气候宜人的东南亚成为国人冬季出行的热点方向,其中印尼巴厘岛更是用户出行的首选。此外,出境游用户对手机上网、视频通话等国际漫游数据业务的需求愈发增加。

  据悉,为应对目前出境游高峰,中国联通为国际漫游用户提供了包括数据、语音业务在内的多种国际漫游服务。在数据漫游业务方面,联通在原有150元数据漫游包天套餐的基础上,对套餐费和计费模式做出调整,推出全新的“86元包天数据漫游套餐”。用户开通该套餐后,当天不使用数据流量,不会收取漫游费用,一旦使用数据漫游,则收取86元的套餐费,数据流量上不封顶。该套餐覆盖日本、韩国、新加坡、泰国、澳大利亚、越南、印度尼西亚、台湾、香港、澳门等东南亚方向的热点出行国家和地区。

  联通内部人士介绍,新推出的“86元包天数据漫游套餐”的套餐费比“150元包天数据漫游套餐”降了将近一半,因而,从2011年12月1日推出该套餐后,中国联通迎来了国际数据漫游业务办理的高峰,办理的用户不断增多。

  业内人士分析,由于用户在境外使用的是当地运营商的网络,手机信号方面没有区别,数据漫游套餐资费就成为用户选择运营商的重要标准之一。目前,只有中移动和中联通推出了专门针对东南亚地区的国际数据漫游套餐,而联通“86元包天数据漫游套餐”在资费上更加实惠,套餐覆盖的国家范围也更多。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联通国际漫游数据业务使用的是3G网络,能为用户带来更加优质的移动互联体验。

  为了方便用户办理该套餐,联通为用户提供了短信、联通自有营业厅、网上营业厅、10010热线等多种套餐办理方式。境内外用户可直接发送短信“KTGJMY05”至10010开通该套餐,套餐当日办理,次日零时即可生效。

  此外,为用户提供优质的国际漫游数据业务的同时,中国联通还持续推进国际漫游语音资费的下调。据了解,仅2011年,联通就对国际漫游语音资费进行了五次大幅度的调整。而为应对年底出境高峰,2011年12月,中国联通再次调整了24个国家和地区的预付费国际漫游资费标准。以印尼为例,调整后,联通用户在巴厘岛的国际漫游语音资费成为国内最低的运营商,较其他运营商的资费便宜一半以上。

  “听说国际漫游通话资费很贵,这次去巴厘岛之前,我对三家运营商的语音资费情况进行了仔细对比,联通在印尼地区的语音、短信资费都是最便宜的,特别是语音通话每分钟比移动便宜了十多块钱呢,算一算,这次出行光话费就节省了好几百块呢!”采访中李女士告诉记者。

  据相关数据显示,国内出境旅游人数以每年超过20%的幅度不断增加,旅游目的地国家也在不断扩大,因此,对国际漫游业务的使用需求也随之增大。中国联通国际漫游业务目前在覆盖范围,以及数据、语音业务方面具备差异化优势,逐步成为出境游人群的首选。

热词:

  • 国际漫游
  • 漫游业务
  • 出境游
  • 联通国际
  • 套餐资费
  • 联通用户
  • 运营商
  • 通话资费
  • ktgjmy05
  • 用户提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