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新白领十项标准“出炉”:月薪需过2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4: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生活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网友“生活小智慧”发布了一条微博:“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①月薪2万元以上;②坚持健身和运动;③至少有两居室;④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⑤有固定的朋友圈子;⑥工作不局限于在办公室完成,工作远程化是未来趋势;⑦工作朝九晚五,有足够的闲暇时间;⑧有独特的娱乐方式;⑨重视低碳生活;⑩有钟爱的时尚品牌。”

  在微博“中国新白领十项,这些你做到了吗”的投票中,只有5%的网友表示能够达到月薪2万元以上,6%的网友投给“有15万元左右的代步车”,得票数最多的为“有固定的朋友圈子”,占比为14%,而“以上都符合”的网友只占3%。

  热议

  网友“自检”

  感慨相去甚远

  十项标准让诸多网友“望尘莫及”,对照十项标准,不少网友“自检”,感慨“相去甚远”;也有网友对此标准“添加备注”,调侃一番。

  @安拉之女:仅第一项……就望洋兴叹了!原来我一直都是无领人士。

  @爱国虎:①差不多今年能有②不怎么运动,单位不让出营地的门③这个有④丰田花冠行不行?⑤有是有,分散在全球各地⑥办公室-宿舍-办公室⑦周日休息一天⑧海边喝牛油果⑨立志减肥不吃肉⑩单位工作服连绵不断,同时没地儿买衣服。

  近日,网络上盛传“2012中国新白领十项标准”,其中包括月薪2万元以上、有房有车、有足够的闲暇时间等。微博发出后引发热议,多数网友感叹“未达标”。

  对于这十项标准,众多网友感慨相去甚远,也有网友认为“物质很诱惑,但精神更重要”。

  标准 物质很诱惑 精神更重要

  对于这十项标准,网友有不同的看法,在郑州从事文字工作的林小姐,月薪5000元左右,租住在市区,虽然生活条件并不十分优越,但有固定的休息和阅读时间。她认为层出不穷的标准,反映了白领所处现状与理想状态之间差距太大,“物质很诱惑,但精神更重要。”此外更有网友总结出新十项标准。

  网友“托拉那欧”:1.月薪可供两个月的开销;2.坚持健康饮食、运动和作息;3.有温暖的住所,不论何时到家都有饭吃;4.坚持环保出行和春秋踏青;5.善于与有智慧和才华的人交往;6.对工作认真负责;7.掌握好时间分配,多陪伴亲人爱人;8.有钟情的爱好;9.重视环保;10.有自己独特的时尚和美学品位。 □据《河南商报》报道

热词:

  • 月薪
  • 自检
  • 网友
  • 河南商报
  • 微博
  • 白领
  • 标准
  • 代步车
  • 热议
  • 阅读时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