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华保险2011年锁定胜局 逆市保费收入947亿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保监会今日公布保险业2011年度原保险保费收入数据。2011年全国人身险全年原保险保费收入约为9721亿元,同比下跌8.57%。在寿险业增长疲软背景下,新华保险实现逆市增长。据保监会最新公告数据显示,2011年全年,新华保险原保险保费收入近947.96亿元(未经审计),同比实现正增长约3.4%,市场占有率接近10%,稳居国内寿险行业前三甲。

  作为国内首家以“A+H”方式同步登陆资本市场的保险公司,其年度保费业绩格外引人关注。实际上,2011年作为新华保险的上市年、调整年和客户年,新华保险在战略转型、合规管理、后援建设等方面的强势推进,为其业绩增长提供强有力支撑。可以说新华保险自中央汇金接盘后,在新一届董事会和高管团队的带领下,2011年锁定胜局,真正把公司推上一个健康、坚实、可持续的发展轨道。

  新华保险于2011年初的公布的“以客户为中心”的五年规划战略,“以客户为中心”事实上是一种深刻的变革,通过重新理解、重新认识、重新构建跟客户的关系,实现从“产品驱动”和“渠道驱动”发展到“客户需求驱动”的全方面转型,真正把公司的发展建立在一个健康的,更加坚实的,可持续的,长久发展的轨道上去。新华保险已经实施渠道的升级和转型,如备受关注的银代渠道,如银代2.0模式已经在几个试点取得成效,有望进一步推广;业务体现越来越强的保障属性,健康险业务占比大规模提升;在客户服务方面,2011年,新华保险已经为67万客户提供的理赔服务,客户满意度同比2009年提升10个百分点。

  作为登陆国内资本市场的第四支保险劲旅,新华保险欲打造合规经营典范,已搭建起从总公司到三、四级机构的四级风险管理组织架构,董事会、监事会、高级管理层及负责日常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的部门之间已逐步形成各司其职、有效制衡、协调运作的机制。新华保险还从执行、管理、监督三个经营流程方面建立了三道防线,即以各业务职能部门和分支机构组成的内控管理工作机制、风险管理部门为主的风险管理工作机制和审计监督部门为主的监督评价工作机制。在投资咨询机构,审计、会计和律师事务所等中介机构,证券交易所及证券监管部门的监督下,新华保险的经营管理将更加透明。

  虽然在2011年,保险业在多重挑战下进入调整期,但因新华在行业内率先实施战略转型,公司很快就在在下半年突围,业绩一路飙升,实现A+H 同步上市。上市作为新华保险向上发展的助推器,无疑将全面提升其综合实力,进一步规范经营管理,保持企业的稳健经营,最终为客户提供全新界面服务的能力;同时,上市为其打开更为广泛的融资通道,新华保险将可以逐步进入股权、不动产、基础设施债权计划,使其获得更长远的发展动力。

热词:

  • 新华保险
  • 锁定胜局
  • 保费收入
  • 逆市
  • 以客户为中心
  • 工作机制
  • 原保险
  • 保监会
  • 客户满意度
  • 投资咨询机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