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投顾问:智能机移动游戏软件取胜的法宝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5: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斯洛文尼亚移动游戏开发商Outfit7近期称,其iPhone和iPad游戏下载量在一年半的时间内突破3亿次,从而超越《愤怒的小鸟》,后者用了20个月时间下载量才突破3亿次。Outfit7开发了《会说话的朋友》(Talking Friends)系列游戏,如《会说话的 汤姆猫》(Talking Tom Cat)和会说话的狗狗本(Talking Ben the Dog)等,这些游戏被全球120个国家用户所追捧。其中,《会说话的汤姆猫》最为流行,总下载量突破1亿次。

  智能机在2011年获得了较快的发展,尽管当前功能机在市场中仍占据重要位置,但是智能机已经超越前者,占据市场的主导地位,中投顾问发布的《2012-2016年中国3G手机市场投资分析及前景预测报告》指出,智能机占据了手机销售总量的59%以上,而当前智能机系统平台主要以iOS平台、Android、RIM为主,其中iOS平台一直是移动应用软件开发商的首选平台,但是随着Android的飞速成长,为游戏开发商提供了较为广阔的发展空间,其关注度也将呈上升趋势。

  智能机之所以能够发展得如此迅速,其凭借的是丰富的软件应用,这是智能机迅速发展的关键环节,中投顾问IT行业研究员王宁远指出,移动终端用户对软件需求高,移动游戏软件短时间内累计的庞大下载次数足以窥见其较大的影响力和产品覆盖率,例如前期火爆的移动游戏软件《愤怒的小鸟》不仅为软件开发商赢得了丰富的利润,而且带动了服装、玩具等周边产业的发展。那么,各大移动游戏软件开发商如何才能决胜市场呢?

  王宁远认为,移动游戏软件要获得用户青睐需要关注三个关键点,其一是良好的互动理念,作为移动用户玩家,参与游戏的目的是在游戏的过程中对疲劳的身心给与适时的放松,这就表明游戏设计的规则不宜太过繁琐复杂,并需要增加游戏本身的娱乐性;其二是游戏界面的设计应更倾向于鲜明的色调,而对游戏主角进行三维效果的设计或将为其“加分”;其三游戏应用软件的推广也是有必要的,这是应用移动软件获得大规模用户量较为关键的一步。

  移动游戏软件是智能终端设备的常用软件类型,中投顾问研究总监张砚霖指出,当前智能终端用户集中在中青年人群,这部分人群对游戏的黏性较高,对新鲜事物的接受力快,愿意分享并推荐较好的软件给周边朋友,实际上,这也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软件的传播效果,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移动游戏软件间的取代性较高,因而软件开发商应时刻保持产品功能、技术的更新。

热词:

  • 智能机
  • 游戏软件
  • 中投
  • 软件开发商
  • 游戏开发商
  • iPad
  • 软件应用
  • 软件需求
  • 游戏设计
  • 游戏界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