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英国债务额高居欧洲前列 每户平均欠款8000英镑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5: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广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全球华语广播网》报道,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家庭因借贷、透支和使用信用卡平均欠款达到近8000英镑。因此,英国家庭已经变成世界上欠钱最多的家庭。虽然英国家庭将持续还款,但到2013年时,每个家庭的平均欠款依然会达到7500英镑。详细情况我们连线《全球华语广播网》英国观察员侯颖。

  根据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家庭因为借贷、透支和使用信用卡平均欠款已经达到了近8千英镑。29岁的朱莉亚就已经欠下了1.4万英镑的免担保债务,以及14万英镑的抵押贷款债务。她说开始借债时就明白已经是骑虎难下了,只要开始欠一便士慢慢就会欠到一万英镑。英国人一度被称为是最稳重的财富积累者,现在却变成了最疯狂的透支者,人们陶醉于尽情消费,哪怕是借款,目前债务额已经高居欧洲前列。虽然数据统计,平均每个家庭的欠款高达8000英镑,但是1/4的人不知道自己究竟欠了多少债,也不知道是如何欠下这些债务的。

  有心理学家和经济学家认为,其实英国人经历了一个心理上的重大变化形成了债务文化。债务文化的形成原因是多方面的,首先是借款变的很容易,前几年英国的贷款利息一直在下调,这就刺激了信贷消费。美国发生次贷危机之前,英国鼓励贷款的电视节目、邮件、报纸、广告对英国人进行着狂轰乱炸,也引导着贷款消费。虽然目前英国有调高银行贷款利率的动向,但欠下的钱还是要还的。

  其次是信用卡申请非常容易,这一点人人都知道,同时随着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贷款机构提供的服务也越来越方便,就是这种快速的方式往往使人们顾不上花时间去搞清楚自己何时应该还清贷款,以及不按时交纳月供会有什么样的惩罚等等。

  最后债务文化的核心力量呈现在25岁到35岁的人。在进入大学之前对贷款并无好感,但是当那么进入大学之后,由于除了进行学生贷款之外基本没有其他获得金钱的途径,并接受贷款观念,这就是债务包容。借债也是有传染性的,当人们看到自己周围的人都借钱消费,购买自己买不起的东西时也往往跃跃欲试,而且当每个人有个人财政危机时就更禁不住诱惑了。

热词:

  • 欠款
  • 债务额
  • 英国媒体
  • 全球华语广播网
  • 信用卡申请
  • 观察员
  • 借款
  • 月供
  • 朱莉亚
  • 银行贷款利率
  •    

    搜索更多欠款 债务额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