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数据周四揭晓A股如何演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6: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者对欧债危机的担忧情绪似有减轻的迹象,欧盟成员国也在积极努力,希腊政府正在准备须领导人最后批准的1300亿欧元援助协议文本,这意味着希腊已大体完成与贷款方的援助谈判,也将给欧债降压。国内方面,随着1月重要宏观经济数据公布的临近,投资者需要将主要目光转向国内,明日国家统计将公布1月份CPI、PPI等重要经济数据,通胀数据是否符合市场预期将成为短线市场的风向标。不过发改委将汽柴油价格上调表示通胀已经不是当前国内经济的主要矛盾。受上述复杂因素的综合影响,今日两市如期呈现震荡大反弹趋势,早盘沪综指在2290附近获得支撑,午后重新收复10日线以及2300整数关,尾盘指数放量拉升,沪综指成功收复短期关键压力位60日线,2350也仅仅一步之遥。最终两市双双收出中阳线,成交量则是明显放大。

  盘面看,今日蓝筹股重拾升势,题材股则是全线开花,市场基本呈现蓝筹搭台题材唱戏的格局。蓝筹方面,石油、有色、酿酒、煤炭、化工、房地产等周期性板块集体走强,这对稳定多头信心作用明显。题材方面,前期纷纷下挫的稀土永磁、触摸屏、锂电池等概念今日再度领涨题材,这给短线市场带来直接的信心提振。经历昨日普跌之后今日盘面又现普涨,不过热点的持续性依然有待继续观察,明日需要警惕普涨之后热点的分化风险。

  目前看,国内已经进入宏观经济数据的密集公布期,投资者需要重点关注宏观数据是否符合市场预期,金融数据对资本市场影响将更为直接,其中信贷数据以及货币供应量将成为焦点。不过,欧债危机以及中东局势的隐忧犹在,投资者也不可放松警惕。技术上看,沪综指今日绝地逢生,一举收复10、60、5日线等多条短中期重要均线,沪综指90日线2350也近在咫尺,KDJ、MACD等短线技术指标由弱转强预示后市仍有反弹空间。不过鉴于2350附近既为90日线也是20周线,还是前期重要成交密集平台,预计指数在此位置附近或有震荡反复。操作上,重仓者逢高减持,轻仓者持股待涨为主。

热词:

  • 投资者
  • 多头信心
  • A股
  • 短线技术
  • 题材股
  • 演绎
  • 通胀
  • 宏观经济数据
  • 震荡
  • 板块集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