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重庆:主城到城口 今年底四小时通达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召开的全市公路工作会上传来好消息,城口—四川万源二级公路(简称“城万路”),将于今年年底实现初通,届时,从主城驱车到城口的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左右。

  偏远的城口受制于交通

  在主城市民印象中,城口除了“老腊肉”外,剩下的就是“偏远”、“落后”。的确,位于我市东北角的城口县,与四川、陕西接壤,“8小时重庆”工程竣工前,进出城口得翻越雪宝山,往返一次要四天时间。“8小时重庆”工程竣工后,城口多了一条连接开县的二级公路,到主城区的时间由原来的两天缩短为8个小时。

  “城口矿产资源富集,地方原生物种资源丰富,是全国第五大锰矿区、亚洲最大钡矿区,也是城口老腊肉、城口山地鸡、土蜂蜜、中药材的主产地。”城口相关负责人称,但是,养在深闺人未识,交通不便,严重制约了城口经济的发展。

  “城万路”打破交通瓶颈

  “城万路”建成通车后,城口的交通格局将彻底改变。

  据介绍,“城万路”全长65.1公里,其中重庆境内42.5公里,四川境内22.6公里,为二级快速通道,设计时速为60公里/小时,投资约30亿元,路基宽度为12米。起点为城口县城,经龙田、庙坝、白芷、双河,止于四川万源市石塘乡,与川陕高速公路达州—万源石塘乡互通立交连接。

  “城万路”通车后,从的最快捷通道即:重庆主城—邻水—达州—万源——城口,除了万源至城口段65.1公里为二级路,其余均为高速公路,全程通行时间将缩短至4小时左右。

  城口“土特产”走出大山

  交通改善后,城口丰富的资源将走出大山。据了解,城口县已对产业结构进行了调整,制订了“民间养蜂,林中挂果,树下养鸡,地里种药”的“万元增收”计划。工业方面一个重点是利用矿产、水资源优势,继续发展锰工业;另一个重点则是大力发展生猪、山地鸡、土蜂、干果等,建农林产品加工房,形成产业链。

  除了“土特产”,城口还是避暑的好地方。风景旅游区有黄安坝、九重山、青龙峡、两扇门、龙潭河等。主城至城口实现4小时通达后,其旅游业将会出现新的发展机遇。

  据了解,万盛—綦江梨园坝的万梨公路、江北唐家沱—长寿凤城的唐凤璐也将于今年底实现初通。

热词:

  • 城万路
  • 土特产
  • 8小时重庆
  • 二级公路
  • 腊肉
  • 四川万源
  • 青龙峡
  • 设计时速
  • 交通瓶颈
  • 土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