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93号汽油今起上涨两毛四 对出租车给予临时补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6:1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凌晨,安定门加油站工作人员正在更改汽油价格。据多家加油站工作人员表示,油价上调前未出现大量排队加油现象。 李刚摄

  今天零时起,本市汽、柴油价格上调,重回历史高点。其中,93号油零售价由每升7.61元调整为7.85元,上调了0.24元;97号油由8.1元调整为8.36元,上调了0.26元。

  这是发改委在今年首次调整成品油价格,距离上一次调价正好4个月。去年10月9日,发改委下调了成品油价格,其中93号汽油下调0.24元,97号汽油下调0.26元。

  根据国家发改委的通知,此次国内汽、柴油价格每吨提高300元。国家发改委称,由于欧债危机有所缓解,加之中东地缘政治局势紧张,今年以来国际市场油价持续震荡攀升,达到国内成品油价格调整的边界条件。但考虑到元宵佳节即将来临,因此适当推迟了调价时间。

  对出租车给予临时补贴

  国家发改委表示,这次成品油调价后,为保证市场物价基本稳定,防止连锁涨价,对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铁路客运、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价格不做调整。同时,国家将按照2006年石油价格综合配套改革时建立的对种粮农民等部分困难群体和公益性行业补贴机制,继续对种粮农民、林业、城市公交、农村道路客运给予补贴,对出租车行业给予临时补贴。

  价格机制新方案仍在论证

  国家发改委称,我国针对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的改革措施目前仍在论证过程中,各方面基本达成共识后,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称,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对2008年底出台的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运行情况进行了总结评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研究提出了成品油价格改革完善方案。方案主要是围绕缩短调价周期、加快调价频率,改进成品油调价操作方式,以及调整挂靠油种等方面内容,进一步完善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

  该负责人称,这些年来我国石油消费持续增长,对外依存度不断提高,2011年超过了56%。目前国际政治经济形势较为复杂,伊朗核危机可能引发国际石油市场震荡和油价飙升的事件不能排除,我国石油供应安全面临严峻挑战。

  民营加油站优惠价上调

  随着中石油、中石化加油站官方价格的上调,本市民营加油站及壳牌、中化道达尔等外资加油站的油价也随之调整。

  壳牌加油站目前93号油优惠价格大多在7.57元到7.67元之间,中化道达尔各加油站今天的93号油优惠价格则大多在7.55元到7.75元之间。

  民营加油站中,以93号汽油为例,腾远加油站今天的优惠价由7.06元上调为7.65元;多美多加油站由7.16元调整为7.4元;众诚连锁朝普加油站由7.09元调整为7.33元;大力士加油站由6.9元调整为7.14元;丰盾加油站由6.96元调整为7.2元。(记者孟环 贾中山)

  北京汽、柴油价格(元/升)

热词:

  • 成品油价格
  • 汽油价格
  • 国家发改委
  • 出租车行业
  • 柴油价格
  • 民营加油站
  • 石油供应安全
  • 形成机制
  • 农村道路
  • 壳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