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婚房有望成刚需主力军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刚性需求的释放,因房价不断上涨而紧张的人们终于看到了更多的购房选择。婚房一直是刚需住房里面的主力产品。尽管房价一涨再涨,即将走进婚姻殿堂的爱人们还是要拼尽全力去购买一套婚房,构建自己的爱巢。

  据业内人士介绍,婚房市场是一个很有潜力的市场,自住客户群中最具刚性需求特质的就是年轻人结婚购买婚房。据调查,去年以来,由于市场调整和政策调整,购房者观望气氛浓厚,刚性需求受市场的影响出现了一定的抑制,其中绝大部分都是婚房需求,目前婚房需求释放已经在市场中得到印证,加上今年是“结婚大年”,婚房市场有可能成为今年房地产市场的主力军。

  在近期一家楼盘举办的看房会上,前来看房的市民王旭东告诉记者,对于刚刚走上工作岗位没几年的年轻人来说,如果单靠夫妻两人的工资,买大房子恐怕连首付都很困难,因此先买一套小户型结婚,以后再换房子的方法比较可行。

  而在开发商们看来,目前庞大的年轻人群体无疑是今年楼市回暖的重要力量。“对于城区的楼盘来说,80多平方米,6000元左右的均价应该是目前大部分年轻人最合适的婚房。”一家楼盘的销售顾问认为,即使是城区周边的楼盘,在解决了交通问题之后,销量也会有更大的提高。

  目前婚房的主要市场还是以总价较低的小户型为主,但随着市场的变化,婚房市场也在面临重新划分,业内人士认为,刚性住房和改善性住房并没有明显区分,婚房既包括刚性需求又包括改善性需求,对于外地来烟置业的这部分人来说,以刚性需求为主,而本地的年轻人多是家庭已经有一套或多套住宅,购买婚房是属于改善性需求。传统意义上的婚房市场有了更广泛的定义。

  另外,记者了解到婚房市场同样有高、中、低档之分,如何结合自己的项目实际,如何合理定位购房人群,将是能否打开婚房市场的关键所在,除了房屋产品本身外,产品周围的配套也很重要,特别是交通等都是婚房市场需要关注的问题。加上周边的教育、医疗、商业服务业等等,这些要素对于年轻的、成长发展中的家庭相当重要。

  对于婚房族来说,超过72%的婚房客户对于要等待的期房交付时间,从购房签约之日起不能超过12个月。最多不能超过15个月,否则就大大影响了他们的家庭计划。

热词:

  • 成刚
  • 刚性需求
  • 楼盘
  • 小户型
  • 房价
  • 看房
  • 交付时间
  • 婚姻殿堂
  • 开发商
  • 销售顾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