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河南全省城商行将建小微企业服务中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7:1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郑州1月14日专电 (记者尚倩)1月14日,河南银监局召开2012年系统工作会议,河南省银监局局长李福安表示,2012年要把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支持小微企业发展作为今年河南省银行业发展的重要命题。

  城商行将全建小微企业服务中心

  尽管2011年河南省小微企业贷款以及涉农贷款增幅都在全国位居前列,但支持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仍然是今年重点。

  李伏安透露,今年河南省银行业将拿出实际行动,让2012年成为支持小微企业破题的一年,所有城商行都要建立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实行“扫货式”金融服务,开创支持小微企业发展的新模式。

  对于银根紧缩下的房地产市场,李伏安表示,今年河南省银行业将摸清房地产上下游相关行业授信规模和风险状况,严格执行差别化房贷政策,按照风险可控和商业可持续原则,加大对保障安居工程的信贷支持力度。

  把钱投向实体经济

  实体经济是银行业稳健运行的基础。河南银监局局长李伏安透露,去年河南省制定了河南银行业“十二五”规划纲要,省银监局引领银行业加大有效信贷投放,增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截至2011年12月末,全省银行业贷款余额17648.91亿元,比去年年初增长11.44%。

  2012年河南省争取实现银行业与实体经济共生共荣,努力从根本上破解中原经济区建设“钱从哪里来”的难题。

  打造河南银行业特色品牌

  在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同时,河南银监局同时对河南金融业自身的发展提出建议和规划。

  “刚刚落幕的全国金融工作会议明确提出,要发展小型社区类金融机构。我们河南要以城商行为突破口,在全国率先探索建立小型社区类金融机构,着力打造河南银行业特色品牌。”李伏安说。

  同时,河南省今年还将积极争取进出口银行尽快在河南设立分支机构;优先引进一些在小微企业服务领域有特色的外资银行在河南落户。此外,河南省还在努力打造以郑东新区龙湖中央金融区(CFD)为重点的新型金融中心集聚区,提升河南省银行业资金、人才的吸纳能力。

热词:

  • 小微
  • 李伏安
  • 银行业
  • 中原经济区
  • 企业金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