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套房贷85折是噱头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如果您是首套房,我们最多能给您争取到85折利率优惠。”近日,个别中介机构传出首套房能做85折利率的消息。记者走访发现,目前除个别银行有少量95折或9折优惠外,绝大多数银行的首套房贷仍是基准利率,所谓85折仅是中介的噱头。

  “您是研究生学历?信用卡没有逾期记录吧?那兴许能做到85折利率,您要诚心想买房,我就给您找合作银行争取一下。”昨日,在方庄一家小中介机构,经纪人郭女士告诉以咨询者身份询问的记者,个别银行开始暗中恢复首套房的85折利率。

  这两日,不少经纪人都对外宣称能有85折的优惠利率。针对中介机构的说法,记者拨打了建行、工行、招行等多家银行的客服,得到的均是“首套房执行基准利率,并无折扣”的回复。

  “目前基准利率为7.05%,85折就是5.59%,而5年期的定存利率也达到5.5%,基本和85折后利率持平。所以,除非银行必须执行定向的针对首套房贷款的优惠政策,或者是有大量的信贷额度,否则不可能出现接近亏本的资金利用情况。”个贷机构“伟嘉安捷”的分析师吴昊表示,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首套房贷成交仍是基准利率,并未出现中介机构所说的85折。

  而一位不愿署名的银行房地产部负责人也告诉记者,由于楼市整体处于调控下的下行通道,银行无论对房地产企业或者购房者个人的贷款,均持谨慎态度,要考虑收益风险。因此,即使是首套房,也不会有银行贸然给出85折利率,中介机构的口头承诺不可信。赵莹莹 J201

  相关新闻

  央行称满足首次购房贷款需求

  央行昨天明确表示,2012年将加快信贷产品和服务方式的创新,继续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创新。

  在日前召开的央行金融市场工作座谈会上,央行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完善融资机制,改进金融服务,加大对保障性安居工程和普通商品住房建设的支持力度,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

  西南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王剑辉分析认为,强调满足首次购房家庭的贷款需求,算是对房地产贷款政策的一点微调。但显示了央行表明既要坚持调控政策方向,又要避免正常的民生需求受到影响。

  央行表示,将继续推动信贷资产证券化等金融创新,积极稳妥地发展安全、简单、适用的金融衍生产品,为银行转变经营模式创造条件,提高其抵御风险能力与服务实体经济水平。

  “加快信贷产品创新、推进信贷资产证券化的提法值得重视。这可能意味着银行系统开始筹划应对可能出现的不良资产问题。同时通过证券化加速政策性贷款,比如三农、民生等的流动性,减少银行相关的后顾之忧。”王剑辉称。

热词:

  • 央行
  • 基准利率
  • 信贷资产证券化
  • 套房
  • 伟嘉安捷
  • 金融创新
  • 三农
  • 研究生学历
  • 招行
  • 买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