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上海设卡严查大型货运车辆超载 日查违法超1200起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8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上海2月8日电 上海设卡严查大型货运车辆超载 日查交通违法超1200起

  记者 陈静

  记者今日获悉,上海正在开展的针对大型货运车辆超载等交通违法行为的集中整治中,警方定点设卡,在大型货运车辆通行频繁、存在事故隐患的路口、路段设置卡点,重点查处大型货运车辆超载、违反交通信号。

  据了解,申城交警部门以施工工地出入口、大型货运车辆经常途经的路口、路段、区域为重点,采用定点设卡方式,针对大型货运车辆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于前期已发生涉及大型货运车辆伤亡事故的路口等处,警方还专门制定“一点一方案”开展整治。

  根据警方最新提供的不完全统计,刚刚过去的7日,全天整治行动中,申城交警共查获大型货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200余起,其中超载268起,违反交通信号灯91起,污损、遮挡号牌32起,暂扣车70余辆。

  据知,为期一周的整治行动中,交警将重点排查2011年以来大型货运车辆各类交通违法行为、交通事故区域、时段以及道路分布特点情况;重点查处大型货运车辆超载、违反交通信号、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以及易引发涉及大型货运车辆人员伤亡交通事故的交通违法行为,包括非机动车超越停车线、闯红灯、逆向行驶和行人闯红灯等;此外,警方还将重点排查2011年以来,已发生的涉及大型货运车辆伤亡事故路口等处的路政设施,并通过分步优化、改造,消除交通安全隐患。

  7日夜间,记者随上海市公安局副局长朱伟明、交警总队总队长陈志康等来到大型车辆经过较频繁的共和新路汶水路口、沪太路汶水路口、真南路祁连山路口。警方告知,这些地方都是设卡整治点。

  在当晚的整治点现场,记者看到,交警拦下了一辆装载水泥的货车。这辆货车的最高荷载为10.365吨,而经现场称重过磅,实际装载高达17.655吨,超载近76%。检查中,交警还发现,该车的承重钢板还有改装嫌疑。警方即对该车予以暂扣做进一步处理。

  在沪太路汶水路口,记者看到一辆装满废旧纸箱的货运车被交警拦下检查,宝山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李海涛告诉中新社记者,废旧纸箱经过压缩、捆扎,密度变大,也存在超载可能。果然,该车超载也在30%以上。此外,另一辆装运废石料的渣土车也被查出超载30%以上,上述车辆均被交警暂扣做进一步处理。

  上海交警有关负责人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整治过程中,警方对大型货运车辆坚持做到“三必查”,即:驾驶人驾驶资格必查、机动车上路资质必查、车辆安全防护装置必查,切实形成严管严整氛围。同时,交警部门还将加强对非机动车闯红灯、逆向行驶、超越停车线、行人乱穿马路等易引发交通事故违法行为的执法管理;在涉及大型货运车辆人员伤亡事故多发区域则加派交通协管员,加强对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劝阻。

热词:

  • 货运车辆
  • 超载
  • 车辆安全
  • 交通违法行为
  • 警方
  • 路口
  • 非机动车
  • 停车线
  • 伤亡事故
  • 交警部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