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雅虎董事会大换血 董事长及三名董事辞职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京华时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雅虎公司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图/CFP

  昨天,雅虎宣布包括董事长罗伊·博斯托克(RoyBostock)在内的4位资深董事辞职。同时雅虎任命两位科技界资深人士梅纳德·韦伯(MaynardWebb)和弗雷德·阿莫罗索(FredAmoroso)为新任董事。据悉,这是继雅虎创始人杨致远辞职后,雅虎董事会的又一次大的重组。 

  雅虎发表声明称,博斯托克、维奥梅什·乔希(VyomeshJoshi)、亚瑟·克恩(ArthurKern)和加里·威尔逊(GaryWilson)四位董事都将不再重新参选董事。雅虎原董事长博斯托克致信雅虎股东称,弗雷德·阿莫罗索和梅纳德·韦伯已被选为董事,并表示雅虎董事会将继续寻找更多的独立董事会成员。 

  据了解,阿莫罗索是美国数字娱乐技术厂商Rovi前CEO,韦伯则是企业云解决方案提供商LiveOps董事长,此前他曾担任该公司CEO,并曾担任eBayCOO。 

  据悉,上月雅虎联合创始人杨致远为了雅虎的发展,已辞去所有职务。雅虎已任命了新的首席执行官斯科特·汤普森(ScottThompson)。同时该公司一直与中国的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商谈出售所持的阿里巴巴股份。 

  互联网分析人士孙杰指出,雅虎此举旨在先发制人以挫败投资者可能发起的“代理权之争”,平稳自发完成雅虎董事会的重组。雅虎激进投资者、著名对冲基金投资人丹尼尔·勒布(DanielLoeb)一直都致力于发起“代理权之争”,他此前一直要求更换雅虎股东,致力于找到自己的一套雅虎董事班子,他自己也一直在为进入雅虎董事会而努力。 

  值得关注的是,在辞职邮件中,博斯托克还提及了与阿里巴巴谈判的进展。博斯托克表示,委员会已经与潜在的投资者进行了接触,并对相关的提案进行了审议,其中包括了对本公司的股权投资事宜,目前还没发现任何对股东有较大吸引力的提案。此外,雅虎还在与亚洲的合作伙伴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就持股重组的可能性进行积极的讨论。 

  但是,博斯托克也指出,极为重要的一点是,这项交易具有复杂性和特殊性。“虽然我们将继续投入大量资源,但是当前我们无法对相关的商谈提供更多详细的信息,同时也不能保证这些交易是否最终能够实现。”

热词:

  • LiveOps
  • Rovi
  • 董事会成员
  • 代理权之争
  • 投资者
  • 换血
  • 和雅虎
  • CFP
  • 持股
  • 数字娱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