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苹果警告应用开发者:不得操纵App Store排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国际金融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7日,苹果官方网站发表声明,警告应用开发者不得操纵App Store排名,否则可能被封杀。苹果在标题为《遵守有关第三方软件营销服务指南》中强调,“一旦你开发了一款优秀的应用软件,肯定希望所有人知道它。但在推广应用软件时,不应使用宣传或保证你获得App Store顶级排名的服务。即使你并未亲自参与操纵App Store排名或用户评论的行为,雇佣这类服务仍有可能导致你失去‘苹果开发者项目’的会员资格。通过应用商店资源中心,你会获得正确推广应用的秘诀和资源。”

  据Apple Insider报道,苹果的这一警告,是对近日一个论坛上出现的帖子的回应。一位开发者在该论坛上称,“有广告网络向我保证,只需要支付较少的资金(5000美元),便能够让我的应用排名进入25大应用。”该发帖人还表示,“该广告网络称,在苹果应用商店25大免费应用当中,有8款都是它们推广的应用。”

  近期,苹果开展反剽窃行动,集中清理山寨App,奇虎360的所有应用此时被下架,也引发了外界的诸多猜测。受此事影响,奇虎360纳斯达克股价本周一大跌6.09%,报收17.89美元。据了解,过去52周,奇虎最高股价为36.21美元,最低股价为13.71美元。

  同时,360就旗下涉及手机卫士、口信、浏览器HD等应用软件遭苹果App Store全部下架一事发表声明称,下架原因是部分产品被刷票,评价出现异常。“苹果方面发现360部分产品(360口信)被刷票,出现异常的用户好评和差评,按照惯例进行调查。由于360的所有无线产品通过同一个苹果账号进行提交,故部分产品评价出现异常导致全线产品下架。”

  由于苹果尚未公布其下架原因,360公司单方面的说法依然未能平息质疑。有苹果App开发商表示,苹果在下架开发商产品前,均会通过邮件知会开发者下架原因。被下架的原因可能还有:软件的截图、功能、说明等与实际表现有较大出入;含有特定功能,但在审查时没有展现;存在吸费洞口等;侵犯版权和山寨问题,或是侵犯了苹果隐私或者用户保护条款等。

  (墨轩)

热词:

  • 苹果官方
  • 开发者
  • 奇虎
  • Store
  • HD
  • 排名
  • 应用软件
  • 股价
  • 广告网络
  • 开发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