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中证早评:一阳指返身向上 2350持股or逃命?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09: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昨日午后有色金属板块突然拔地而起,券商、煤炭、水泥等板块遥相呼应,带领A股市场上演惊天逆转,一扫近期市场的低迷之气,3067点以来“涨200点后大幅杀跌”的魔咒似乎即将被打破,突如其来的大涨也让调整过程中杀跌出局的投资者追悔莫及。

  尽管昨日市场大涨,但隔夜消息面相对平静,未出现超预期的重大利好。总体来看,影响今日市场走势的消息主要有:一是国家信息中心9日在中国证券报独家发布的报告预计,今年一季度,我国宏观经济仍将呈现平稳回落态势,预计GDP增长8.5%左右,CPI上涨3.5%左右。建议宏观经济政策在“稳中求进”总基调的指导下,针对经济领域存在突出问题,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 GDP增幅继续平稳回落或对昨日的上涨激情形成压制。同时,今日将公布CPI、PPI等重要经济数据,在两节因素的带动下数据会否有超预期的表现值得关注。

  二是中登公司最新数据显示,上周(1月30日-2月3日),深沪两交易所新增股票开户数12.44万户,相比春节前一周(9.95万户)增加2.49万户,增幅25.02%,显示节后市场参与热情有所回升,但休眠股票账户却是另一番景象,截至2012年2月3日,期末休眠股票账户数为3046.84万户。这是从1月9日以来,连续三个交易周,股票休眠账户超过3000万户,且从现实成交量来看,交投并不活跃,不排除部分投资者提前埋伏,准备伺机入场的可能。

  三是中小板、创业板公司逐渐成为了“报喜”的主力。统计显示,在842家预增公司中,中小板、创业板分别有393家和187家,合计占比为68.88%。在募投项目陆续投产的情况下,这些中小公司的业务规模和盈利能力提升十分明显,尤其是一些涉及节能减排、高端装备等领域的公司更是享受着资本优势和政策支持的双重“红利”。这可以解释为何中小盘个股进入2月份以来涨幅领先大盘的原因。

  四是外围延续分化。由于希腊迟迟未能就财政紧缩达成协议,欧洲央行正在考虑是否接受以低于面值的价格置换所持希腊国债,这令投资者态度谨慎,欧美股市出现分化。美国股市小幅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75点,收于12,883.95点,涨幅为0.0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1.78点,收于2,915.86点,涨幅为0.41%;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2.91点,收于1,349.96点,涨幅为0.22%。欧洲股市尾盘微幅下跌,最终收盘涨跌不一,但整体体波动幅度不大。

  主要大宗商品方面,受到美元下滑以及投资者获利回吐的影响,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价格8日下跌1%。其中,交投最活跃的4月合约每盎司下跌17.1美元,收于1731.3美元,跌幅为1%;由于市场期待希腊能够及时获得救助资金,且伊朗和美欧紧张局势导致供应担忧,国际油价8日上涨。

  技术上,近期,A股市场多空因素云集,2300点附近股指走势也更加“鬼魅”,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操作难度加大。我们依然坚持此前的判断,目前大规模入场的时机还未到来,后市2132点市场底的真实性仍待验证。短期而言,今日放量新高令短期升势仍有延续的可能,但2350点上方为前期密集成交区,成交量的放大情况将决定股指短期上行的空间。假若成交不能同步跟进,即使突破了3067点以来下降通道,投资者短线也应注意止盈,避免坠入主力诱多的陷阱。

  (张索清 中证投资 执业证书编号 A0810611020006)

热词:

  • or
  • 中证
  • 涨幅
  • 股指走势
  • 一阳指
  • 持股
  • 返身
  • 鬼魅
  • 红利
  • 交易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