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5后大学生讲述创业史:创业3年赚百万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半岛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学生创业网讯1987年出生的袁正琪,戴着一副眼镜,显得比同龄人更成熟,很多人甚至对他的年龄有过质疑。而正是这个带着些许老成的年轻人,大学还没毕业就自己创业,卖过“折优卡”,现在已经走上了广告、传媒、工艺礼品等4个项目创业的道路,公司注册资金也由最初的3万元,发展至100万元。

  初试啼声:从青涩大学生到湖南大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大学毕业后,袁正琪并没有像他的同学一样孔雀东南飞,朝着自己的专业发展,而是选择了留在株洲这个城市。用他的话说,这里是他梦开始的地方。原来早在大二的时候,袁正琪就已经决定毕业后要留在这里寻找自己的未来。“当时我们的想法很简单,甚至有点天方夜谭,家人都不理解。”袁正琪说,我学的是数控专业,这个专业是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热门专业,就业率非常高,而且待遇也很好。“现在我们才毕业3年,我的很多同学在沿海城市都至少有10000多元一个月,在国外的同学工资更高。”袁正琪告诉记者,尽管有时候想起这些心里有些酸,但不服输的性格决定了自己还是得坚持走创业路。

  创业起步:“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梦想”

  2008年6月,袁正琪和常德老乡孙鹏、胡兵一起注册成立公司,新公司名字叫湖南大创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命名“大创”,寓意是大学生创业的意思。“因为我们3人创办公司的时候还都是在读大学生。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公司对‘大创’有了新的理解和认识,现在解读为大家一起创业。”袁正琪说,公司现在招聘的员工是清一色的80后,大家都很努力,也都有自己的梦想,相约一起圆梦。

  探索发展:从一片凌乱到步入正轨

  中国有句古话叫“万事开头难”,因为缺乏经验,公司成立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业务,这对袁正琪来说,着实是一个小小的打击。于是,他们3人每天暴走于株洲的大街小巷。因为缺乏与客户洽谈的经验,经常会使客户感到无法理解,失去与客户进一步谈判的宝贵机会。这时候袁正琪真正感觉到创业的艰难与自己身上莫大的压力。就在他一筹莫展的时候,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的的老师,袁正琪的班主任吴田珍不断激励着他,多次对公司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坚定了袁正琪继续创业的信心。

  “其实我创业的内容与我所学的专业没有什么联系。”孙鹏憨憨的说,“但是,我觉得大学生涯对我人生有很多的启发和帮助,尽管我现在的工作与大学的专业并不对口,但是大学让我学会了如何去学习、如何与人交流沟通,特别是大学阶段开设的《大学生就业指导课程》,让我明白了今后的人生道路该如何走。另外大学期间,我还担任了学生会社会实践部部长,这段任职经历大大锻炼了我的组织协调能力和管理能力,这些都为我的创业奠定了基础。”

热词:

  • 休学创业
  • 何东
  • 鸭子
  • 大学生创业
  • 养殖网
  • 创业项目
  • 养鸭
  • 财富
  • 资产
  • 晚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