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西宁将投资200万扶持10个生产露地蔬菜的基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0: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青海新闻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年,西宁市将巩固强化露地蔬菜基地,实施设施标准园建设,努力打造“西宁夏菜”品牌。

  2月7日,记者从西宁市农牧与扶贫开发局农业处了解到,为打造“西宁夏菜”品牌,今年,西宁市要因地制宜调整产业布局,大力发展以日光节能温室为主的设施农业,继续巩固蔬菜产业三大发展区域,“另外,我们还要在湟水河谷建设露地蔬菜生产基地以及在湟中的李家山、拦隆口,大通的桥头、城关,湟源的日月等地建设食用菌生产基地。”西宁市农牧与扶贫开发局有关负责人称。

  据这位负责人介绍,西宁地处高原,发展露地蔬菜,有着冷凉气候的相对优势,西宁打造夏菜品牌,将让市民吃上更多的本地菜。“近年来,我们生产的蔬菜以无公害、绿色品质著称,也因此深受国内外市场的欢迎,在广州、深圳等地有了一定的知名度。与此同时,本地老百姓对蔬菜消费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因此,打造‘西宁夏菜’品牌势在必行。今年政府将投资200万元扶持10个固定的、长年生产露地蔬菜的基地,主要在大通、湟中、湟源、城北区,共一万亩,主要有甘蓝、西兰花、青蒜苗、西葫芦、娃娃菜、豆苗、鸡腿菇等十几个品种,每年可生产3至4万吨蔬菜,这些蔬菜将于夏季上市,此时,如广州、深圳等地正好缺少这些蔬菜品种,我们的夏菜除满足本地需求外,还可填补这些地方蔬菜的缺口。”这位负责人称。

  “为打造这一品牌,目前我们先采取三方面的措施,力争形成连片种植,标准化生产,规模化经营,产业化发展。一是利用原来的蔬菜基地进行规模种植,大力发展订单生产;二是采用优良种子,无害化施肥,病虫害防治等进行标准化生产;三是用政府拨付的资金,积极扶持基地发展。”这位负责人说,“我们打造夏菜品牌,一来通过规模种植,丰富了品种,起到均衡蔬菜上市和丰富菜篮子的作用;其次,每亩地能提高效益10%以上,并提高了蔬菜品质,增加了农民收入;而且,部分蔬菜经过保鲜库存,在冬春淡季上市,能够增加市场供应和平抑物价。”(作者:王春燕)

热词:

  • 露地蔬菜
  • 蔬菜品质
  • 蔬菜产业
  • 蔬菜品种
  • 蔬菜基地
  • 规模种植
  • 李家山
  • 品牌
  • 扶持
  • 湟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