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Hold不住 2012年龙票已经翻了13倍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0: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凤凰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年期间,收藏品市场里玩“过山车”最起劲的就是2012年的龙年邮票。面值才24元的龙年生肖邮票(大版),自1月5日发行开始,就一直没消停过,从开盘的160元,涨到200元,后破了300元大关,然后回落到220元的低位,再开始反弹。

  去年兔年的生肖票,年前风光无限,年后偃旗息鼓;而龙票却唱起年后邮市大戏,市场价格一直上下浮动,还带动了其他邮票的价格变动。

  截至目前为止,2012年龙票已经翻了13倍,这是否意味着2012年邮市春天的来临?

  Hold不住

  2012年龙票已翻13倍

  24元大版龙票升值到330元

  后市难测

  小李是一个资深集邮爱好者,对于龙票的价格表现,他早有预料。“在龙票没发行之前,一轮和二轮的龙票就接连开涨,且涨幅不小,这些动作都在为2012年龙票发行做铺垫。2011年邮市到后期一直不热,商家们缺乏一些好的邮票来推,龙票正好应势而出。”

  在杭州收藏品市场的吴肖平对龙票也是一阵感叹,说有个朋友要拿大版龙票,当时价格是290元,觉得太贵想熬一熬,结果价格蹿上300元了。他说,这几天,市场交易最热闹的依然是龙票,每天总有几版可以出手。

  一般来说,春节后,生肖票就慢慢退居二线,而今年的龙票依然唱着独角戏,价格从年末的300余元,跌到240元的低价位,如今又风生水起,飙到330元。

  有人拿前年的兔票做比较,生肖票都是同样面值,大版也是24元,后来涨到70元,如今价位在90元附近,而当初这个涨幅在业内就引起了不小波动。而如今,龙票的涨幅何止是三五倍,而是超过了13倍。

  那么,龙票在后市还会继续疯涨吗?吴肖平表示难测,这波行情还能持续几天,完全要看大邮商们是否有新动作。

  龙票能否带火

  2012年邮市?

  龙票涨了吃肉,其他邮票能跟着喝汤吗?还真未必。龙票的走高,其他生肖邮票却在前一阵接连下跌,如第三轮猴票、牛票、狗票等,尤其是三轮猴票从600元跌到500元。

  吴肖平说,这两天其他生肖票价格开始回升了,三轮的猴票、牛票等涨幅都在10%左右,三轮鸡票从180元的价格涨回到210元。

  有业内人士表示,兔票的开涨给2011年邮市开了个好头,龙票的市场表现可能带火2012年邮市,这波势头会从生肖邮票继续蔓延到其他邮票。

  但同样有人对龙票表示担忧,新票高开高走,但后市跌得一塌糊涂的先例并非没有过,炒作时翻了10余倍,低迷时按面值打折都无人问津。由于目前实行新邮发行半年后公布印量的政策,龙票的发行量究竟有多少,现在还没有办法确定。

热词:

  • 龙票
  • 票价格
  • Hold
  • 涨幅
  • 过山车
  • 猴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