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肯德基必胜客或大规模提价 将重点布局旅游城市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1: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了保持高额利润,旗下拥有肯德基、必胜客、小肥羊等餐饮品牌的百胜餐饮集团,今年将在中国进行更大规模提价。昨天有外电消息称,由于食品和劳动力成本提高,造成百胜公司利润下降,今年百胜拟将中国市场的利润率提高至20%左右。百胜集团首席财务官里克卡诺西表示,“因此希望通过更高的产品价格来抵消部分食品和劳动力价格通胀带来的压力。”有业内人士担忧,近年来洋快餐们以其强势市场地位,在国内屡屡发起涨价,对消费市场造成不良影响,而这些“大佬们”的提价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形成连锁反应,促使其他餐饮企业跟风提涨。

  据了解,目前中国市场已成美国餐饮巨头百胜餐饮集团的“半壁江山”,据百胜餐饮集团最新公布的2011年全年业绩报告显示,去年百胜集团在中国市场年销售额达56亿美元,占全球总销售额的44%。百胜集团方面表示,2011年优秀的业绩主要得益于中国市场的强劲表现。

  不过,对于在中国市场的利润率,百胜集团方面却不甚满意。据媒体报道,百胜集团首席财务官里克卡诺西本周二对外宣称,该公司计划2012年在中国提价,以抵消食品和人力成本上升,增强获利能力。据介绍,百胜中国去年第四季的利润率由上年同期的18.2%下降至15.8%。该公司希望今年利润率上升至20%左右,而提升业绩的手段之一,就是拟通过提价抵消食品价格上涨和人力成本增加等因素。据悉,去年百胜旗下餐厅实施提价后,帮助该公司第四季全球同店销售额意外强劲地增长了21%。

  据了解,从去年至今,肯德基、必胜客曾多次提涨,在去年初和去年9月份,肯德基已发起二轮调涨,单品涨幅0.5元-1元;百胜旗下的必胜客也分别在去年9月和今年1月调过价。洋快餐们的调涨周期在去年以来骤然变得密集。

  有业内人士担忧,近年来洋快餐们以其强势市场地位,在国内屡屡发起涨价,对消费市场造成紧张、不稳定的不良影响,而这些“大佬们”的提价行为,在一定程度上也将形成连锁反应,促使其他餐饮企业跟风提涨。

  据资料显示,目前百胜在华店面总数达到了4493家,其中肯德基3701家,必胜客761家。刚刚完成收购的小肥羊门店数未包括在内。 (记者/欧志葵)

  ■链接

  必胜客进驻三亚

  下次去三亚,如担心餐饮价格不够透明,那就选择连锁快餐吧。百胜餐饮集团昨日宣布旗下中国必胜客第600家餐厅落户三亚时代海岸。据了解,因价格相对平实,受到不少消费者推崇。旅游城市将是必胜客下一步的重点市场。

  旅游城市的餐饮问题最近成为大众和媒体关注的焦点。在旅游地想找到安全放心、好吃不贵的就餐场所,并不容易。一些口碑良好的知名连锁餐饮品牌自然受到欢迎。

  记者获悉,除了已经进驻的三亚、丽江、威海等旅游城市,必胜客还有计划入驻更多旅游城市。 南方日报记者 吴旦颖

热词:

  • 必胜客
  • 旅游城市
  • 提价
  • 重点布局
  • 肯德基
  • 百胜餐饮集团
  • 强势市场
  • 小肥羊
  • 餐饮企业
  • 餐饮品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