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12批次进口巧克力被曝铜超标 南昌未发现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1: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昌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快到情人节了,情侣们都在谋划着送出一份甜蜜给另一半,巧克力自然成为礼物首选。不过,一些崇尚洋品牌巧克力的情侣们可要注意了,日前,国家质检总局曝光234批次问题进口产品,其中就有12批次洋巧克力。不仅如此,包括部分婴幼儿食品、化妆品等进口食产品也进入“黑名单”。 

  德国Rausch牌等洋巧克力铜超标 

  据了解,在被曝光的问题产品中,产自德国的Rausch牌75%、80%可可黑巧克力,从奥地利进口的4批佐特巧克力,从意大利进口的4批思味奇特浓可可黑巧克力均被检测出铜超标。产自法国的凡伦特·凡思松露形巧克力(草莓味),违规使用化学物质硫酸钙;产自以色列的多维牛奶巧克力片,违规使用化学多种维生素和叶酸等矿物质。 

  另外,进口婴幼儿食品出现在黑名单上更令人焦虑。质检总局通报显示,从瑞士进口的孩地婴幼儿谷物米粉,钙含量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来自泰国的一批天然宝贝糙米米糊,大肠菌群超标。 

  超市暂未发现问题巧克力 

  此消息一出,不少市民担心这些“问题”食品是否流入了南昌商场超市。对此,记者昨日对我市大部分外贸食品超市进行了一番调查走访。在麦德龙、沃尔玛等大型超市及部分进口食品专卖店内发现,德芙、费列罗等巧克力逐渐成了“抢手货”。采访中,记者并未发现被列入“黑名单”的问题巧克力。 

  警惕巧克力的“浪漫陷阱” 

  昨天,记者就多批进口巧克力铜超标采访了市工商局。市工商局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针对此次国家质检总局的曝光食品,工商执法人员会在日常流通领域的抽检中进行关注,一经发现相关“问题”食品将立即下架,并做出相应处理。 

  同时,该工作人员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进口食品时,不应选择外包装全都是外文的商品,而是应该挑有完整中文标签的商品,包括食品名称,原产国家或地区,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中国国内总经销商的名称和地址等。一定要查看附在包装袋上合格的中文标签及进口的食品卫生许可证,如果没有贴上中文标签的进口食品,存在着来路不明的嫌疑,有可能是国内厂家生产的假冒产品。 

  该工作人员指出,如果市民发现此类没有任何中文标注的进口食品,可以直接拨打“12315”进行举报。同时建议广大消费者购买食品最好去正规商场超市,并切记存好消费凭证,为将来维权保留证据。(记者 邓望 )

热词:

  • 超标
  • 问题
  • 进口产品
  • 黑名单
  • 进口食品
  • 抢手货
  • 12315
  • 中文标签
  • 黑巧克力
  • Rausch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