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华业地产:维持"|增持"评级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1: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销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2011年公司实现合同销售金额约13亿元,销售基本符合市场预期。最新网签数据显示:通州东方玫瑰家园项目约实现合同销售金额7亿元,大连东方玫瑰项目约实现合同销售金额5亿元,长春玫瑰谷约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亿元,加上通州东方玫瑰家园项目前期销售而未结转部分(A1#和A2#楼),公司2011年可结转资源充足,预计全年实现结转收入超过20亿元。

  2012年可售资源较多。2012年公司可售资源主要包括通州玫瑰家园、大连玫瑰东方、长春玫瑰谷、武汉荷叶山庄等项目。通州玫瑰家园项目2011年取得预售证共计17.93万平方米,网上签约备案面积共计5.01万平方米,剩余可售资源约12.92万平方米。同时,通州玫瑰家园项目D区2012年能够实现预售,若市场回暖,这部分资源可供应上市。大连玫瑰东方二期2011年底已经拿到预售证,近期将会推出,全年计划实现合同销售金额6亿元。长春玫瑰谷项目一直处于销售之中,已取得预售证并在销售中的资源约5.86万平方米,再加上后续的推盘,预计全年实现合同销售金额3-4亿元。武汉荷叶山庄项目已经取得“两证”,计划2012年一季度内取得其他“三证”,计划年内推出预售。

  持有性物业重估价值高。公司持有性物业主要包括1万多平方米深圳彩虹新都商厦、0.7万多平方米深圳太平洋大厦和1.5万多平方米北京家乐福。公司持有性物业的评估值约10亿元,是其账面价值的3倍左右。由于该部分物业的租金收益率仅6%-7%,低于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更低于公司债权融资成本,不排除公司出售部分持有性物业的可能性。若2012年公司出让部分持有性物业,公司2012年业绩压力将明显减轻,业绩有望保持较快增长。

  陕西金矿正在推进之中。公司拥有陕西省宁强县2个探矿权,勘察面积合计约25平方公里。公司探矿权还有待转为采矿权,尽快开发取得收益。目前,公司正在办理资源储备备案,一旦完成将办理采矿权证,预计2012年7-8月份办理完毕。根据以往经验,黄金储量越大,采矿权证办理难度越大,若按照金金属量19.67吨进行申报,可能时间较长。为了尽快取得探矿权证,公司可能分批分次申报,加快采矿权办理速度。乐观预计,2012年底可能投产,2013年见效益。

  估值和投资建议:

  公司RNAV87.57亿元,每股RNAV13.58元,对应2012年2月6日9.99元的收盘价折价率约26.44%。预计2011-2013年公司EPS分别为0.69元、0.93元和1.04元,对应2012年2月6日的PE分别为14.49倍、10.76倍、9.59倍,PB分别为2.30倍、1.89倍、1.58倍。结合公司基本面,参照房地产行业一般估值水平,维持公司“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房地产市场政策变动风险和销售下滑风险,采矿权证办理缓慢风险等。 ( 湘财证券 苏多永)

热词:

  • RNAV
  • 估值水平
  • 探矿权证
  • 折价率
  • 华业
  • 物业
  • 玫瑰
  • 预售
  • 三证
  • 采矿权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