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好想你:枣制品龙头前途光明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红枣是正宗健康产业,消费升级空间广阔。

  红枣是我国传统的滋补食品,象征美满健康,消费文化深入人心,在关注健康和礼品需求驱动下具有持续发展的动力。2011年我国枣产业规模超过300亿元,产销量突破600万吨,销量和收入有望分别以15%和20%的速度增长。目前行业集中度很低,行业最大公司所占份额不足2%。近年来在消费升级动力下全行业呈现出明显结构提升态势,仅占5%的深加工产品占比迅速扩大,正在以超过30%的年均速度成长,龙头公司正在形成品牌溢价,未来几年是其脱颖而出的关键阶段。

  好想你是颇具潜力的枣制品行业龙头。

  公司近年来以45-50%的速度成长,是红枣行业第一品牌,产品体系完整且日趋中高端,中高端产品比重已达70%,在深加工市场占有率11.6%,均价8倍于行业平均水平。凭借在营销网络及品牌建设、技术研发、极具眼光的规模采购和产能全国布局以及在资本市场的先发优势,公司有望成为我国红枣资源的整合者,充分享受消费升级导致的行业规模扩张和集中度提升的双重红利,从而获得稳定而持续的业绩成长。

  全国布局,渠道快速扩张,平衡兼具张力。

  公司在河南大本营优势明显,已率先在全国布局,以特许经营为主的销售模式扩张迅速,目前终端数目已达约2200家。在全国范围内兼顾渠道平衡和控制力。并且加大了直营大店的建设力度,未来有望贡献30%以上的销售。

  原料采购立足新疆,价格大跌助推2012年业绩。

  公司确立了"红枣满天下,原料遍中国"的战略构想,已形成河南新郑、河北沧州、新疆若羌、新疆阿克苏四大生产基地,保障了原料的充足供应和价格的稳定可控。其中新疆优质枣所占采购金额比重已达9成,11年价格大跌至30元/公斤以下,采购量占比可望从6成上升到8成,成本加成策略下物美价廉的红枣将有力的推动公司2012年业绩快速增长。

  估值及投资建议。

  2011-13年动态PE分别为26、17、12倍,绝对估值也在58元以上。作为朝阳行业初具领跑优势的龙头公司,公司可享一定程度估值溢价。当前估值安全合理,首次给予“买入”评级。(国海证券)

热词:

  • 红枣
  • 龙头公司
  • 制品行业
  • 消费升级
  • 估值
  • 中高端
  • 溢价
  • 业绩
  • 投资建议
  • 均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