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2012年深圳电网投资将达37.58亿元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电网投资将达37.58亿元,计划新建变电站7座,扩建4座,计划投产容量346.2万千伏安,投产线路长度174.756千米;实现全口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少于3.6小时的目标……记者从昨日召开的深圳供电局2012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今年起深圳供电局将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独资子公司模式运作,该局将以此为契机、力争成为“卓越的国际先进城市电网运营商”。

  据介绍,2011年深圳电网负荷缺口最大达185万千瓦,年累计错峰损失电量9.7亿千瓦时,是上一年的5倍。但该局在电力供应“难上加难”的情况下,不仅取得了大运保供电的全面胜利,还在提高供电能力、保障民生用电、提升客户满意度、维护社会和谐等方面做到了“好上加好”:完成供电量678.07亿千瓦时,比上一年增长5.01%;电网最高负荷1315.6万千瓦,比上一年增长7.84%;第三方客户满意度从75%提升至77%;新建变电站7座,新增变电容量207万千伏安,投产线路长度348.48千米;城、农网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分别为1.28小时/户和4.22小时/户,同比分别下降13.5%和36.4%,达国际可比城市先进水平;深圳电网已发展为我国电力负荷密度最大、客户平均停电时间最短、员工劳动生产率最高、具有省级电网规模的特大型城市电网。

  2011年,该局还积极服务地方经济转型升级,倾注最大努力服务华星光电、长安标致等市重大项目用电,仅用6个月建成投产了220千伏华星输变电工程。根据“调结构、促转型”的发展思路,完成前海新区电网专题规划,试点坪山新区智能配电网建设,制定了支持深圳市低碳城市试点工作方案,以5.01%的电力增长,支撑了深圳市GDP超过10%的增长。省委常委、深圳市委书记王荣批示:“感谢供电部门的广大职工为保生产、保生活,尤其近期保大运,所作的重要贡献”。该局还被作为全省“惠民生先锋行动”先进典型,在中央及省市媒体进行了集中宣传报道。

  据深圳供电局局长林火华介绍,今年起,深圳供电局将按照南方电网公司独资子公司模式运作。深圳供电局将以此为契机,全力向成为“卓越的国际先进城市电网运营商”这一目标迈进。据悉,2012年深圳电网投资将达37.58亿元,计划新建变电站7座,扩建4座,计划投产容量346.2万千伏安,投产线路长度174.756千米;实现全口径用户平均停电时间小于3.6小时的目标。第三方客户服务满意度77%,客户投诉率低于70次/百万。

热词:

  • 电网负荷
  • 南方电网公司
  • 深圳市委书记
  • 投产
  • 供电局
  • 最高负荷
  • 变电站
  • 线路长度
  • 错峰
  • 运营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