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药监部门:哈药不合格批次药物未流入浙江市场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钱江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报讯 日前,北京市药监局公布最新的药品抽验结果显示,共计10个品种发现不同程度不合格,其中涉及性状、含量测定、检查、鉴别等。在这10个品种中,最受关注的就是哈药集团三精黑河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诺氟沙星胶囊”(批号为110502),因为这种药是很多家庭的常备药物。

  杭州市场上有没有这种问题药?昨天下午,记者走访了杭州多家药店,发现“诺氟沙星胶囊”销售一切正常,不过其中大都不是哈药集团生产的“诺氟沙星胶囊”。

  位于建国北路的华东武林大药房销售的“诺氟沙星胶囊”来自山西亚宝药业,凤起路天天好大药房则有太极西南药业和石药集团生产的两种胶囊……

  哈药集团生产的“诺氟沙星胶囊”也有。

  凤起路72号的老百姓大药房里,记者找到了哈药集团三精黑河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诺氟沙星胶囊”。对于被检查出不合格一事,老百姓大药房的营业员表示不知情,药店也没有接到下架的通知。营业员说,“诺氟沙星胶囊”是一种抗生素药物,销售一般,主要治疗由细菌感染引起的炎症,一般不推荐用病人治疗普通的拉肚子。

  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关注到此事,不过暂未做出要求下架的通知。

  “如果是国家药监部门发出通知,我们会马上通知药店、医院下架,但目前来看,仅仅是北京药监部门,与此同时,这种不合格也仅仅是北京抽检批次的诺氟沙星胶囊不合格,不能代表所有批次都有问题。”

  全国各地药监部门已经形成联网信息共享,一旦某地发现问题药品,相关地区也会马上收到消息。比如说,如果有不合格批次的“诺氟沙星胶囊”被销售到浙江地区,抽检的北京药监部门也会第一时间通知浙江药监部门。“目前来看,不合格批次的药品并未进入浙江市场。”

  杭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表示,他们将动态关注该抽检产品,并督促杭州各大药房自查。同时也提醒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药品质量问题,可以拨打96311电话投诉。

热词:

  • 诺氟沙星胶囊
  • 哈药集团
  • 浙江地区
  • 药店
  • 老百姓大药房
  •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 治疗
  • 含量测定
  • 抗生素药物
  • 北京市药监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