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集团业绩未达标董事长道歉 将剥离地产业务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2011年业绩远低于承诺目标,中恒集团(600252)董事长许淑清在昨日的股东大会上向股东公开道歉。

  昨日,中恒集团在广西梧州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关于剥离房地产业务、收购双钱实业股权之关联交易等议案。在此之前,公司刚刚披露了2011年业绩快报,受与山东步长医药解约等因素影响,去年预计实现净利润4亿元,同比微增0.38%;其中第四季度单季亏损5000多万元。由于这一数据远低于公司多次承诺的净利润6亿元的目标,中恒集团股价在业绩快报发布后遭遇连续跌停,公司也因此受到投资者的猛烈抨击。

  董事长致歉称压力大

  证券时报记者注意到,前来参加中恒集团临时股东大会的机构寥寥无几,参会者多为私募或个人投资者,其中不乏从北京、浙江和广东等地专程赶来的股东。在会上,业绩快报与此前承诺数据相差甚远的原因自然成为股东们关心的重点,部分股东对中恒集团2011年的销售数据、高管团队提出质疑。

  据了解,中恒集团在去年初曾制定净利润6亿元的年度利润指标,且在与步长医药解约后较长的一段时间里,公司或公司高管仍坚称能完成这一指标。

  资料显示,2011年9月中恒集团在广州召开的经销商大会上,公司董事长许淑清曾表示,将确保当年完成2亿支血栓通注射剂的销售,实现6亿元利润和年增长20%~30%的目标。随后在10月25日公布的三季报里,公司又称将“加强产品的促销力度,保证完成今年计划的利润指标,保障股东利益。”

  但最终的业绩快报显示,中恒集团去年净利润预计完成4亿元,且在2011年前三季度已实现净利润4.5亿元的基础上减少了5000多万,而第四季度一直被认为是公司传统的销售旺季。

  对于股东的疑问,公司董事长许淑清表示,虽然去年9月份就与步长完成了交接,但具体问题的暴露却是在随后的接收过程中。由于清理渠道需要时间,影响了血栓通的销售;同时,由于步长医药原有的部分库存产品在去年12月中旬才进行退货处理,来不及再次销售,导致原来确认的收入和利润退回,造成单季亏损。

  许淑清坦言,与步长医药解约是其近几年遭遇的最大打击。“现在压力很大,但无论如何,对于公司去年未能达成业绩目标,我要向各位股东道歉。”她表示。

  部分地产业务有望一季度剥离

  尽管股东大会上遭遇股东质疑,但中恒集团关于剥离房地产业务、修订董事会议事规则、收购双钱实业股权之关联交易等议案仍全部获得高票通过。

  今年1月17日,中恒集团公告称,根据国家政策的导向和经营环境的变化,决定退出房地产业务,今后的主业将以制药为主,把健康、保健食品业发展为主要辅业。同时,为便于对房地产业的剥离,中恒集团拟将已取得的相关土地使用权及配套资金合计约3.3亿元,增加投入至下属的房地产全资子公司。

  据中恒集团在股东会上介绍,目前已有交易对手与公司就房产业务剥离进行谈判,部分房产业务的剥离有望于今年一季度内达成协议,而全部剥离则尽量在今年内完成,具体处理情况将及时公告。(证券时报网)

  

热词:

  • 中恒集团
  • 业绩快报
  • 血栓通
  • 地产业务
  • 业绩目标
  • 净利润
  • 步长
  • 跌停
  • 临时股东大会
  • 关联交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