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尚普咨询:2012轮胎行业发展分析

发布时间:2012年02月09日 1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预计2012年全国轮胎总量约为4.83亿条左右,同比去年增长5%-7%;其中子午胎产量约为4.32亿条左右,同比增长8%-9%,子午化率约为89%左右。尚普咨询化工行业分析师认为,2012轮胎行业发展应从以下六个方面着手:

  第一是按照轮胎产业政策规定的条件,切勿盲目投资和低水平重复建设。鼓励优先发展高性能、高附加值的绿色轮胎,例如电动汽车轮胎、航空轮胎、巨型工程轮胎以及农业轮胎。

  第二是鼓励具有竞争力优势的轮胎企业集团发展轮胎产业,引导大型企业通过兼并重组整合资源和品牌优势,提高产业集中度。淘汰落后产能,禁止新建和扩建斜交胎生产线,淘汰年产50万条及其以下斜交胎,限制发展有内胎普通型子午胎。

  第三是鼓励产、学、研、用相结合,充分发挥国家轮胎工程技术研发中心的引领作用,加快国家级综合轮胎试验场的建设,为行业企业系统开展轮胎基础研究和重大技术项目研发提供平台。

  第四是努力促进相关产业与轮胎业的协调发展;支持绿色环保助剂、专用炭黑、钢帘线和杜仲胶等新材料的研发和应用;橡机装备等相关企业要及时了解轮胎企业的发展需求,关注和把握绿色轮胎制造的信息动态。

  第五是充分利用财税(2011)115号文取消翻胎的增值税优惠政策,鼓励翻新轮胎和废旧轮胎回收利用,促进我国轮胎翻新业和废旧轮胎循环利用健康发展。

  第六是切实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市场竞争力。中国轮胎工业已具有较好的基础,行业企业要沉下心来,坚持结构调整、坚持自主创新,增强国内外市场竞争力。第七是建立以市场为主导的运营模式。通过强化轮胎品牌建设,实施品牌营销,产品市场逐步向价值链高端转移。企业应当通过与全球轮胎合作伙伴合作,导入先进的技术信息,并融入企业自身文化,形成企业特有的优势。

  据尚普咨询发布的《2011-2016年中国全钢子午轮胎市场调研报告》显示,2012年,轮胎企业应结合自身企业特点,保持轮胎平稳适度发展,从追求数量转为质的提升,保持橡胶原材料和轮胎价格基本稳定,不断实现在轮胎自主技术创新上取得新突破。(尚普咨询)

热词:

  • 尚普
  • 轮胎企业
  • 绿色轮胎
  • 农业轮胎
  • 轮胎行业
  • 轮胎价格
  • 轮胎品牌
  • 发展分析
  • 行业企业
  • 航空轮胎
  •